omniture

Unity中国与梅赛德斯-奔驰合作,为全新长轴距E级车带来沉浸式导航体验

上海2023年10月20日 /美通社/ -- 10月16日,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E级车在中国上海首发亮相。作为E级车的换代之作,全新长轴距E级车不仅集梅赛德斯-奔驰设计美学、豪华尊享、安全品质之大成,还是首款搭载高通8295智能座舱芯片的豪华座驾,以强大的硬件实力赋能人机交互与智能驾驶,带来便捷顺畅、安全可靠的智慧出行体验。

智能座舱是此次长轴距E级车的核心亮点之一,Unity中国有幸深度参与了其3D地图导航的研发过程。此次合作不仅向业界展示了智能座舱地图场景渲染的最高水准,更为传统BBA品牌的智能化转型提供了新的解题思路。


高品质地图界面渲染,多元实时场景特效

全新长轴距E级车采用了由Unity中国提供的3D引擎技术,将梅赛德斯-奔驰的豪华美学落实在了3D地图导航页面之上,并且通过对细节的渲染,打造了媲美"数字孪生"的导航体验。

此次合作的3D地图,可以实时呈现光影效果、草地动画、水面倒影等特效,为用户实时更新现实世界的虚拟引导。除了实时场景特效,Unity 全球领先的实时 3D 技术还能够让车机在导航中实时生成建筑、车道、绿化等元素的三角网格,并程序化生成建筑顶部的凸起以及车道路缘石等精致细节,再结合地标精模替换来呈现一眼可辨的实景映射。此外还可以根据车企的个性化需求定制光影、反射、天空和天气昼夜系统等多维视觉呈现。

梅赛德斯-奔驰与Unity中国的研发团队在追求智能座舱奢华美学的同时,也兼顾驾乘的安全性考量,此次发布的全新长轴距E级车就展现了美学与驾驶安全之间的平衡点。依托地图数据基于Unity开发的车道级导航视图,用户可以在快速路和高速路上准确识别车辆所在车道,提供精细的车道级路线引导,在临近出口的适当位置提示用户及时变道,避免因路线不熟悉变道不及时而错过匝道。

广泛兼容适配,让车企产能加速释放

全新长轴距E级车拥有同级最顶级的硬件配置,首款搭载5nm制程工艺的高通8295智能座舱芯片,结合5G通信技术,带来更快速、更优质的智能体验。

芯片是赋予汽车智慧的核心产品,Unity中国一直在紧跟芯片技术发展进行深度适配,以帮助车企更轻松地将智舱体验升级至新高度。如今,Unity不仅是在采用高通8155智能座舱芯片的量产车型中,应用最广泛的实时3D引擎,更是已经完成了对高通8295的全面适配,为下一代智能座舱的研发提供了技术便利。

Unity还支持各大主流的车规级芯片与包括QNX、Android、Linux等在内的车机系统,帮助车厂在完成单次开发后,将座舱体验便捷地移植到更多车型上,打造连贯的品牌座舱印象,并且极大降低研发成本。


同时,凭借强大的跨平台及数据兼容能力,Unity可以让所有设计参数和数据,无损地从设计口流转到开发口,测试口和制造口,实现模型导入、优化、开发、测试、输出验证到生产的全套闭环流程。并且可随心接入各类VUI语音交互和TUI实体交互系统,协助车企打造次世代智能座舱多模态交互系统。

梅赛德斯-奔驰全新长轴距E级车不仅是奔驰车型的集大成者,更体现了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在智能化领域引领行业的决心。此次车型的发布,不仅是梅赛德斯-奔驰与Unity中国合作的首个里程碑,也是双方携手引领次世代智驾体验的新起点。未来,双方将继续探索智能座舱新体验,在智能辅助驾驶、车载信息及娱乐系统等方面,为中国乃至全球用户带来更智能、更奢华的智慧出行体验。

关于 Unity 中国:

Unity中国是全球领先的交互式实时3D内容创作和运营平台Unity(NYSE: U) 在华的合资公司,并且是 Unity 全球产品和服务在中国地区的独家经销商。Unity的技术及解决方案已被广泛应用至游戏开发、汽车制造、建筑建造、工业制造、消费文旅、影视娱乐等领域。截至2022年底,全球排名前1000的移动游戏中,使用Unity打造的游戏占比高达70%+。Unity的数字孪生解决方案已经被应用到香港机场、北京城建、海尔卡奥斯等诸多项目中。Unity 的汽车智能座舱解决方案也被梅赛德斯奔驰、蔚来、小鹏、理想等汽车厂商所广泛使用。Unity中国已正式推出 Unity 中国版引擎——团结引擎,开启了 Unity 中国本土化进程的全新篇章。未来,Unity中国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致力于打造中国本土的、适配各类国产软硬件平台的数字生产力工具,丰富由实时图形渲染技术支撑的AR、VR、MR以及数字孪生体验,赋能中国数字经济安全、稳定、健康发展。更多详情请访问www.unity.cn了解。

消息来源:优三缔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YSE:U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