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亚太区最大不动产管理平台(ESR集团)公募REIT项目获正式受理

2023-12-08 20:15 12636

全新公募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将专注于投资一流的物流资产

基金背靠亚太区最大不动产管理公司,ESR集团(易商)旗下领先的新经济资产管理平台拥有约690亿美元的新经济资产以及价值130亿美元的亚太区最大新经济在建开发项目

ESR集团(易商)的旗舰REIT产品将进一步巩固集团作为亚太区最大的公募REITs发起人及管理人的领导地位

新申报的中航易商仓储物流基础设施REIT可分配收益率将超过4%

香港2023年12月8日 /美通社/ -- ESR集团(易商)("ESR"或"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集团";香港联交所股票代码:1821)今天宣布,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显示,公募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中航易商仓储物流基础设施REIT的上市申请状态显示为已受理。

亚太区最大不动产管理平台(ESR集团)公募REIT项目获正式受理
亚太区最大不动产管理平台(ESR集团)公募REIT项目获正式受理

作为中航易商仓储物流基础设施REIT的发起人,ESR集团(易商)拥有庞大的管理资产规模和在建开发项目,能够提供更加丰富的扩募储备资产。ESR集团(易商)在中国管理超过190项资产,总资产管理规模为308亿美元,具备市场领先的运营管理经验。集团旗下在国内、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领先的新经济资产管理平台包含了约690亿美元的新经济资产,囊括仓储物流等多个新经济资产组合。同时,集团还拥有价值130亿美元的新经济在建开发项目,规模为亚太地区最大。

中航易商仓储物流基础设施REIT同样专注于新经济领域(包括物流、电商和高科技制造业),基金标的资产包括三个物流园项目,由集团通过子公司江苏富莱德仓储有限公司全资持有,符合当地聚焦物流业发展的长期规划,增长趋势未来可期。三个物流园项目位于江苏省昆山市,具有良好的基础设施及配套,昆山市被称为是上海的"卫星城",这也意味着该项目在物流网络"最后一公里"战略中拥有重要的地位,区位优势明显。江苏富莱德(一二三期)项目整体总面积超过426,000平方米。其中,一期总建筑面积超过135,000平方米,二期总建筑面积超过85,000平方米,江苏富莱德三期总建筑面积更是超过206,000万平方米,是三期中面积最大的一期。自2018年以来,这三项资产表现均非常稳定,过去四年出租率超过95%,且客户主要为物流、电子商务和快速消费品等领域的跨国品牌。中航易商仓储物流REIT拟发行规模约28.8亿元,2024年起未来两年预测的可供分配金额均为1.3亿元,现金流年化分派率分别为4.4%和4.5%。

ESR集团联合创始人兼联席首席执行官沈晋初及 Stuart Gibson表示:"这次拟发行的产品是集团轻资产运营和发展的良好范本。我们也相信这将显著增强ESR的运营管理能力,并为集团开启一个全新的、令人兴奋的增长引擎。"

ESR董事总经理,业务管理与投资(香港)、本次ESR公募REITs发行负责人曾瑞华表示:"基础设施公募REITs目前已呈现常态化发行的趋势,发行进入快车道,为投资者提供了更丰富的资本组合选择。此次发行将增强ESR集团在资本市场的进一步探索,为ESR集团融资转型开辟新的渠道。在如此有利的政策环境中,ESR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在中国公募REITs市场开辟新机遇。"

关于ESR

ESR 是由新经济驱动的亚太区最大不动产管理公司,总资产管理规模约1,500亿美元。我们打造全面一体化的开发及投资管理平台,足迹遍布亚太区主要市场,包括中国、日本、韩国、澳洲、新加坡、印度、新西兰和东南亚,占亚太区生产总值95%以上,亦正不断扩大在欧洲及美国的业务覆盖。我们透过旗下私募基金业务,提供全面的不动产投资方案及新经济地产开发机会,让资本合作伙伴及客户把握到亚太区最主要的长期趋势。ESR作为亚太区最大的REITs发起人及管理人,总资产管理规模约450亿美元。我们的宗旨 ─── 面向可持续未来的空间及投资方案 ── 促使我们进行可持续和具影响力的管理,并且将环境和经营所在的社区视为业务的主要持份者。ESR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现为富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大型股)、恒生综合指数及MSCI 香港指数的成份股。

有关 ESR 的详细资料,请浏览网站www.esr.com

关于中航基金

中航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基金")是中航易商仓储物流基础设施REIT的基金管理人,中航基金经中国证监会(证监许可[2016]1249号文)批准,于2016年6月16日依法注册成立。

关于招商证券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证券")为中航易商仓储物流基础设施REIT的财务顾问。招商证券是具有百年历史的央企招商局集团旗下的证券公司,于中国大陆、中国香港同时上市(600999.CH,06099.HK)。



 

消息来源:ESR Group
相关股票:
HongKong:1821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