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ESR成立最新中国开发平台,投资规模可达40亿美元

延续强劲的募资势头,与全球领先的机构投资者扩大合作
2021-08-16 13:24 9399

上海和香港2021年8月16日 /美通社/ -- 专注亚太区的最大物流地产平台 ESR Cayman Limited(“ESR”;香港联交所股份编号:1821)与荷兰养老基金资产管理公司 APG Asset Management(“APG”)及另一家全球机构投资者签订协议,将在中国成立最新的物流开发平台 ESR China Development Platform(简称“ECDP”)。ECDP 初期股本承诺出资额为10亿美元,未来平台投资规模可达40亿美元。

ECDP 将主要专注发展国内1线及1.5线城市物流仓储基础设施的开发投资机会,延续贯彻ESR在中国主要物流枢纽地区开发并持有现代化的先进物流基础设施的策略方针。

ESR 联合创始人兼联席首席执行官沈晋初及 Stuart Gibson 表示:“投资人的支持是驱动ESR新经济房地产平台发展的关键。ESR与这两家领先的机构投资者先前已成功地在亚太地区开展了的合作,并在中国乃至整个亚太地区取得了卓越的成绩,我们很高兴能够与他们延续密切的合作关系。”

“电子商务的加速发展持续推动着中国物流市场的增长。此外,供应链管理行业的结构性转变、消费者的购物习惯及生活方式的改变正在重塑市场。随着市场对先进、大规模和地理位置优越的物流资产需求不断地增加,这些趋势将为 ESR 及我们的投资人提供更多开发与投资的机遇。”

根据相关市场报告显示,2025年全球电子商务销售总额预计将增长1.5万亿美元至3.9万亿美元,预计将带动逾1.38亿平方米的新增物流仓储空间的需求[1]。中国作为全球电子商务渗透率最高的国家之一,对优质物流资产的需求将持续强劲的增长。

APG亚太区房产总监,董事总经理 Graeme Torre 表示:“中国物流行业仍然是中国经济腾飞的故事中不可或缺的一环。我们相信,建设符合环境标准并能应对租户需求不断变化的新资产,是加强投资组合韧性及长期回报表现的有效途径之一。为此,与能够提供一流项目收购机会、执行能力强大的团队成为合作伙伴至关重要,这亦正是我们选择与ESR再次合作,开展第二个中国开发平台的原因。”

在亚太区电子商务、城市化和国内消费升级等正面趋势的推动下,ESR 的综合基金管理平台为其投资人提供了全球最佳的长期增长机会之一。截至2020年12月31日,ESR 于中国管理的一流物流房地产组合资产管理规模达67亿美元,建筑面积达850万平方米。与此同时,ESR 在国内领先的经济和物流核心区域 – 大上海、大北京和大广州 – 拥有最大的开发项目储备面积。

上述交易待获得相关监管机构的批准。

[1] 资料来源:CBRE全球电子商务展望报告

[2] 按截至2020年12月31日,ESR 已报告的资产管理规模为299亿美元,及根据2021年上半年已公布的资产管理规模进行调整:Milestone投资组合(28亿美元);RJLF3(6.75亿美元);韩国收益合资经营企业(5亿美元)

关于 ESR

ESR 是专注于亚太区的最大物流地产平台(按建筑面积与按其直接持有及其所管理的基金和投资公司持有的资产价值计算),并在数据中心领域日益拓展。ESR 及其所管理的基金和投资公司得到 APG、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JD.com、Oxford Properties、PGGM 及 SK 控股等全球卓越投资机构的支持。ESR 的平台覆盖亚太区的主要经济体,包括中国、日本、韩国、新加坡、澳洲、印度、越南和印尼。截至2020年12月31日,ESR 直接持有的物业之公平市值及其所管理的基金和投资公司的资产管理规模约340亿美元[2],而其已竣工物业及在建物业的总建筑面积加上待施工并留作日后发展土地之总建筑面积合共逾2,000万平方米。ESR 于2019年11月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现为富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大型股)、恒生综合指数及 MSCI 香港指数的成份股。

有关ESR的详细资料,请浏览网站 www.esr.com

投资者关系

曾瑞华

集团资本市场兼投资者关系董事总经理

+852 2376 9623

rh.chang@esr.com

 

传媒

欧巧儿

集团企业传讯主管兼执行总监

+852 2376 9617

antonia.au@esr.com

 

消息来源:ESR 集团
相关股票:
HongKong:1821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