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南方电网与华为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2023-11-20 15:06 7296

——深化合作互利共赢,共同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深圳2023年11月20日 /美通社/ -- 2023年11月17日,南方电网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公司")在深圳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在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孟振平,华为公司监事会主席郭平的共同见证下,南方电网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贺晓柏,华为公司副总裁、中国政企业务总裁吴辉代表双方签署协议。签约前,双方举行了会谈。

南方电网公司与华为公司在深圳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南方电网公司与华为公司在深圳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孟振平感谢华为公司长期以来对南方电网公司工作的大力支持,对华为公司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祝贺。孟振平表示,自2019年双方开展战略合作以来,南方电网公司与华为公司相互支持、彼此成就,共同推进电力通信网、电鸿物联操作系统、数字化转型和数字电网、人工智能等合作取得重大突破。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探索联合创新、生态共建、携手"走出去"等合作新模式,加强在能源电力领域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深度合作,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更好服务国家战略。

郭平欢迎孟振平一行到访,感谢南方电网公司一直以来对华为公司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华为公司将南方电网公司作为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将为南方电网公司数字化转型打造安全、有韧性的数字基础设施。希望双方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在人工智能、"电力+算力"深度融合等方面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不断推动战略合作向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延伸,开启双方合作新篇章。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能源电力领域、信息通信技术领域的独特优势,围绕数字化转型和数字电网建设、行业根技术、网络安全、电力通信网、绿色低碳、国际业务、企业文化与管理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合作共进,共同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期间,孟振平一行还到华为公司实验室、展厅走访调研。

华为公司副总裁、电力数字化军团CEO孙福友,南方电网公司总经理助理、总信息师吴小辰,双方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上述有关活动。

消息来源:华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