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软通动力:争做北京科技创新排头兵 信创补链赋能数字经济新生态

北京2023年11月14日 /美通社/ -- 数字经济时代,越来越多的国际化科技创新城市相继涌现,北京作为中国式现代化的样板城市,已逐渐跃升为全球科创关键枢纽。在推进信息技术产业向前突破的过程中,北京市相继出台了一系列加快打造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高地的政策措施,其中,升级技术创新生态、推进开源开放模式、打造行业标杆示范、建设信创人才梯队等被反复强调。作为一家扎根于首都北京的数字技术领军企业,软通动力一直都对服务首都信息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怀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长期以来,都在积极贯彻落实北京"信创十条"政策,将助推信创产业发展,作为企业核心战略之一,不断探索科技创新发展的新模式、新经验,并将创新理念融入企业发展的各个领域,信创补链赋能数字经济建设。

依托多年来服务信创产业的经验以及广泛的实践积累,软通动力深知传统信息技术产业与信创产业的差异性。信创产业更加强调生态体系的打造,其中信创咨询、应用软件、云平台、基础软件、基础硬件及信息安全等是非常重要的产业链环节,需要更多的企业力量去填补和充实。基于此,软通动力不断深入信创产业链关键环节,凭借深厚的技术沉淀,通过与客户之间协同共创,提供行业领先的数字化解决方案,为增强数字经济发展韧性提供有力支撑。

以专业的信创咨询服务为牵引,软通动力构建起了软硬一体化的发展模式,并不断向产业链上游延伸。在基础软件方面,软通动力在数据库、操作系统等核心领域重点发力,基于 openEuler 研发了软通动力"天鹤"系统,适应了数据库、大数据、人工智能时代对主机系统的可靠性需求;同时,软通动力作为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白金捐赠人、首批OpenHarmony开源共建单位,通过成立子公司鸿湖万联积极践行开源战略,并基于OpenHarmony开发了SwanLinkOS,现已面向商显、教育、交通、金融等领域实现广泛商用。在推动应用软件落地进程中,软通动力自研金融服务管理平台、数字孪生流域平台、数据治理平台等信创产品,在制造、金融、电力等领域取得了不错成绩,尤其在金融信创领域,软通动力在银行和保险行业形成了从咨询到实施的完整能力并拥有众多应用案例;面向AI领域,软通动力自研大模型产品软通天璇2.0MaaS平台,通过适配主流厂商大模型和开源大模型,助力工业、银行、保险、证券、能源等领域不断拓展应用场景;另外,软通动力携手昇腾AI启动大模型联合创新,推出"软通AI训推一体化平台",实现了不同应用场景与AI的深度适配。针对客户多样化的云服务需求,软通动力则以DevOps平台、重明·数据中台等自研系列云工具及基础软件为载体,为客户提供全栈式云服务。此外,软通动力围绕华为"鲲鹏+昇腾"双引擎计算战略,与华为计算开展全方位合作,发展算力基础设施建设,推出昇腾一体机,近期,更是依托与华为联合推出的软硬件一体化信创解决方案——软通动力AI机器人-昇腾一体机,助力深圳机场国际快件海关监管EIMS系统实现了智能化升级。

信创正扬帆,国"芯"破晓时,在芯片领域,软通动力旗下子公司鸿湖万联还推出了搭载龙芯2K1000LA处理器的"乘风"开发板,在芯片适配方面也完成了一次次突破,真正意义上推进了信息产业核心技术全面国产化。通过不断完善全栈式信创服务能力,软通动力抢抓发展机遇,在企业应用场景和需求日趋复杂的时代,为信创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强劲动力。


 


 


在持续推动企业数字技术创新与应用,加速提升信创产业价值的同时,软通动力也深知人才对于企业发展,乃至推动经济社会持续进步的重要性。基于此,软通动力与600余家院校、80余家生态伙伴形成深度合作、联合创新,构建起多家技术研究中心,包括开源高斯/开源欧拉研究中心、云原生研究中心、人工智能创新与应用研究中心、数字孪生研究中心等,不断探索新兴数字技术。同时,软通动力与产学研及行业头部企业建立5个产业创新中心,包括天枢元宇宙研究院、农粮行业生态实验室、空间智能及双碳元宇宙研究院等。值得一提的是,在服务首都人才培养方面,近期软通动力还通过签约入驻北京昇腾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北京市元宇宙产业创新中心、与北京人力达成战略合作关系等举措,进一步夯实了首都数字人才发展基础,不断将人才培养落到实处。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以北京信息技术产业发展为样板,国内信创产业虽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但仍旧面临诸多挑战。这期间还需要更多前沿技术迭代与突破,以及大批先锋企业敢于迎难而上,不断突破边界,创造价值。软通动力将继续立足于北京,打造全新商业范式和更多的标杆案例,并将其辐射到全国乃至更多地区,将自身打造成为助推国家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排头兵,为数字中国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消息来源: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