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软通动力成功中标中国移动操作系统迁移技术服务项目

份额位列中选企业第一

北京2023年7月26日 /美通社/ -- 近日,软通动力成功中标中国移动“云能力中心2023-2024年省专公司操作系统迁移技术服务项目”,份额位列中选企业第一。本次中标,是业界对软通动力在国产操作系统领域实力的认可和肯定,也标志软通动力在国产化信创领域再获重大突破。

多年来,软通动力在信创、数据/增值、央国企上云、5G应用等业务方向为三大电信运营商持续赋能。与中国移动已携手并进15载,在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智能终端、智能制造、数字化运营等多个领域展开深度合作。此次中标“中国移动云能力中心操作系统迁移技术服务项目”,进一步打开了双方在信创领域的合作空间。下一步,将与运营商客户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合作,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多价值。

作为自主可控领域的核心服务商,软通动力在国产操作系统领域技术积累深厚、行业经验丰富、服务能力卓越。其中,软通动力“天鹤”系统是基于openEuler研发的企业级服务器操作系统,具备高性能,高运维、高兼容以及高可靠等增强特性,适用于数据库、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应用场景。已与华为Kunpeng 920、Taishan 200完成并通过相互兼容性测试认证,并与新华三、东方通、达梦数据、海量数据、宝德、紫光恒越、中科可控、海光、南大通用、人大金仓、宝兰德、普元信息等完成产品兼容互认证。能够助力包括运营商在内的各领域客户实现自主可控、高效低成本的数字化转型。

在信创领域,依托自身的技术优势和行业积淀,软通咨询构建起了包含信创咨询、应用软件、云平台、基础软件、基础硬件及信息安全的全栈信创能力体系。目前,公司已推出鲲鹏一体机和昇腾一体机产品,发布了开源欧拉、开源鸿蒙商业发行版,并积极构建高斯数据库工具和能力,赋能金融、电力、制造业等行业;与合作伙伴合作完成业内首款鸿蒙化自主架构芯片适配,并率先完成OpenHarmony操作系统在PC端的适配;公司的金融服务管理平台、T6Cloud司库云、数字孪生流域平台、数据治理平台、WECA微服务平台等产品均通过了多家信创适配认证,构建了全栈信创解决方案。此外,公司构建了金融级“保险信创数字化转型方案”,实现全栈国产化基础软硬件适配,并在银行信创领域构建了芯片、服务器、操作系统、国产数据库、国产中间件的全套应用信创服务体系。

随着国产化替代进程加速,国产操作系统市场需求将不断扩大,信创产业的巨大潜能也将进一步释放。未来,软通动力将持续深耕国产化操作系统,不断优化“天鹤”服务器操作系统,满足客户对操作系统的严格要求和复杂的应用需求,持续投入开源工具研发,打造操作系统迁移工具 -- TianHe,推出iTools一站式服务工具链以及制定一站式服务标准流程,构建全栈的欧拉服务器操作系统专业服务,助力自主可控的国产化信创替代,加速使能安全、可信的“数字中国”建设。

消息来源: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