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勃林格殷格翰与恩迈生物签署炎症性疾病创新药物合作开发协议

2023-11-08 21:21 2434

进博快车力促研发合作,赋能生物医药源头创新

  • 勃林格殷格翰(中国)生物药业将为广州恩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炎症性疾病创新药物提供工艺开发及生产制造服务
  • 恩迈生物针对公司创始人原始发现的新型细胞因子开发的创新药物有望为炎症性疾病患者提供全新的治疗选择
  • 国际质量标准的生物制药合同开发生产服务(CDMO)赋能国内生物科技初创企业将实现重大原创科学发现转变成优质终端产品

上海2023年11月8日 /美通社/ -- 在刚开幕的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研发驱动的全球领先生物制药企业勃林格殷格翰宣布与广州恩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恩迈生物)达成一项重磅合作:勃林格殷格翰(中国)生物药业将为恩迈生物的炎症性疾病创新药物提供工艺开发及生产制造服务,致力于将后者针对新型细胞因子的创新性抗体药物,通过国际一流CDMO平台转化为优质终端产品。勃林格殷格翰再度携手本土创新生物医药企业开展合作,标志着公司持续深耕中国创新药物市场,也标志着恩迈生物开启借助国际化CDMO平台加速研发创新落地的战略布局。

勃林格殷格翰生物药业(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臧雨果博士表示:“很高兴在进博会平台与恩迈生物达成研发合作,希望双方一流的科研与商务团队紧密合作,解决巨大的临床痛点,实现从‘0’到‘1’的突破。勃林格殷格翰将以领先的项目管理流程、经验丰富的执行团队、卓越的药品注册服务以及缜密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赋能中国生物科技企业加速产品开发、商业化以及价值最大化。未来,我们将继续携手各方伙伴推动早期研发成果转化,实现创新药物高质量开发生产,惠及全球患者。”

恩迈生物致力于针对公司创始人原创发现的靶点进行临床应用开发,包括检测试剂和治疗药物,目前已获得多个候选药物分子,经过动物模型验证对脓毒症等疾病具有显著的治疗效果。目前,研发工作正围绕这些候选药物进行优化及成药性评估。

在双方开发合作中,勃林格殷格翰中国生物药业为恩迈生物的炎症性疾病新药开发项目提供涵盖细胞株构建、生产工艺及制剂开发、原液和制剂cGMP生产及CMC申报文件撰写等全流程服务。构建高产且稳定的细胞株是生物药CMC开发的第一步,其品质对于确保药物的产量、质量一致性、稳定性和可扩展性至关重要,直接影响着产品的后期开发及商业化供应。该项目中所采用的勃林格殷格翰BI-HEX®细胞系及其工艺平台,凭借其稳健的工艺表现、成熟的工艺平台、深厚的技术积淀为生物药持续创造价值并造福病患,可赋能创新药物早期临床开发的快速推进,为未来临床后期CMC开发,以及产品上市和商业化供应奠定坚实基础。

生物医药作为国家重点发展产业,是历届进博会的热点关注领域。近年来,随着药品监管与审批制度的改革,国内生物医药产业驶入发展壮大的快车道,推动了合同生产业务的需求持续增加。作为全球领先的生物制药CDMO企业,勃林格殷格翰中国生物药业将产业链中的“生产瓶颈”转型为“服务平台”,推动了中国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MAH)制度改革的突破,并率先在国内将首个MAH制度下采用合同生产模式的创新生物药推向市场。

广州恩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梁欢欢博士表示:“自成立以来,恩迈生物持续深耕感染及炎症性疾病领域,致力于开发从科学基础到应用产品完全原创的临床诊断试剂和治疗药物,解人类疾困,使天下无恙。基于双方的互信,恩迈生物非常高兴与具有百年创新药物成功经验的国际著名药企勃林格殷格翰开展合作,通过勃林格殷格翰的全球知名技术平台和成熟的生产基地,共同推进创新药物开发,造福人类社会!”

一直以来,勃林格殷格翰致力于在集团层面整合创新资源,携手医药产业链伙伴,参与本土创新机制优化,推进开放式创新,助力提升医疗健康创新生态系统的整体活力。2020年,勃林格殷格翰中国外部创新合作中心应运而生,该中心是行业内首个集跨边界研究、业务拓展及许可和风险投资“三合一”的创新业务模式,致力于为中国生命健康产业源头创新赋能。此外,公司药物开发部致力于利用中国的创新平台开展全球开发项目,赋能和加速全球创新药的开发。目前,团队正携手本土合作伙伴,探索3D打印技术等前沿技术在新化学分子(NCE)药物剂型开发中的创新应用。

消息来源:勃林格殷格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