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奥动融入「车-站-能-云」场景,助力供应链生态价值探索

2023-11-03 15:22 2358

广州2023年11月3日 /美通社/ -- 10月31日-11月1日,由广州市人民政府、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主办「2023全球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供应链创新大会」在广州南沙隆重举行,主题为「多重挑战下汽车供应链健康可持续发展」。

奥动新能源,作为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成员单位,受邀参加高层论坛、动力电池论坛,并作为主要企业代表参与「车百链数字化平台」上线仪式。


「高层论坛」创新换电生态赋能供应链健康发展

31日下午高层论坛,广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马曙,广州市南沙开发区投资促进局局长王剑,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国际标准化组织品牌评价技术委员会顾问组主席、原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副局长刘平均,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永伟,奥动新能源联合创始人兼副董事长杨烨等车企与供应链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展开深度探讨。


百人会张永伟在「全球汽车供应链发展新趋势」的主题演讲中表示,跨界企业是推动汽车供应链变革的核心力量,数据链是汽车供应链数字化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为此,要发挥好跨界主体在供应链产业链及汽车生态中的作用;而且,从研发、生产、供应、销售,一直到服务的全生命周期数据一旦能够贯通,将形成强大支撑作用,成为「价值金矿」。


奥动新能源杨烨表示,伴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预计2025年我国换电汽车保有量将达到415万辆,换电市场超过万亿规模,奥动将继续加快换电的推广应用,为大规模的发展做好技术储备和战略服务。「换储合一」是下一代换电站的必然模式,奥动全系换电站均可兼容双向充电机,从而实现电能双向流动。奥动最新第五代「换储充一体」换电站,具备换电、储能、闪充一体化功能。

奥动新能源以技术创新和数字能源为驱动,携手整车、能源、电池、出行、城投、交运等领域的合作伙伴,合力打造「车辆-换电站-电池-换储充一体-电力交易-碳交易」多位一体的换电产业生态,创建「车-站-能-云」融合新场景,实现「换储充一体」全场景智慧能源服务,助力构筑我国新型汽车供应链合作体系。

「动力电池论坛」电池金融深化「车电分离」价值探索

动力电池作为新能源汽车最核心部件,其全生命周期管理与价值,是汽车供应链中的重要环节。在11月1日上午的「动力电池产业链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上,奥动新能源营销与区域管理中心总经理屈文庚发表了主题演讲:

奥动换电模式,天然催生了「车电分离」进程,改变了动力电池产权归属,实现电池资产集中管理。换电运营中,「车电分离」可以推动电池资产的标准化和流动性,减轻换电运营商的资金负担,并通过「电池金融」的模式,实现电池的资产化、金融化管理。用户层面,在购买新能源汽车时可以选择购置无动力电池整车+租赁电池的组合方式,整车销售价格将降低30%~50%,有助于新能源汽车的快速推广。

大力发展多元化合作,创新探索商业模式。奥动期待与更多产业头部企业联动,加快电池金融合作模式推广,为换电产业发展打造全新价值链引擎。

奥动新能源,全球换电模式开创与引领者,拥有超4000项全球换电专利及专利申请,参与超104项国内外行业标准制定,打造全球领先的卡扣式底盘换电技术,实现全球最快的轿车20秒、轻卡30秒、重卡40秒极速共享换电,并已在全国60座城市投运超800座换电站,面向未来,奥动规划在全国运营超过10000座换电站,为1000万辆以上新能源汽车提供智慧能源服务。

奥动以开放姿态为换电产业的发展注入新动力,携手整车、能源、电池、出行、城投、交运等领域的合作伙伴,强强联手,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打造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生态模式,推动新型产业生态构建,实现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奥动,换出一片蓝天!

消息来源:奥动新能源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