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德国通快百年辉煌,销售额增长27%

2023-10-31 11:54 2436

德国迪琴根2023年10月31日 /美通社/ -- 截至2023年6月30日2022/23财年结束时,通快集团的销售额大幅增长27%,达到54亿欧元(上一财年:42亿欧元),创造了公司百年历史上最高的销售额记录。订单额再次突破 50 亿大关,但 51 亿欧元的订单额仍低于此前的纪录水平(上一财年:56 亿欧元),因此同比下降了 8.8%。集团的息税前利润(EBIT)为6.154亿欧元,同比增长31.4%(上一财年:4.684亿欧元)。尽管原材料、物流和人事成本增加,通快的息税前利润率仍达到 11.5%(上一财年:11.1%)。

通快最大单一市场

通快集团销售额最高的单一市场是美国,其销售额达到8.99亿欧元(上一财年:6.56亿欧元)。在德国本土市场,销售额增至 7.79 亿欧元(上一财年:5.89亿欧元)。中国是通快集团第三大单一市场,也是亚洲市场的佼佼者:通快在中国的销售额增至 6.02 亿欧元(上一财年: 5.75 亿欧元)。

业务部门

就业务领域而言,机床事业部以30亿欧元占据了最大份额,较去年增长了32.8%(上一财年:23亿欧元)。其次是激光事业部,销售额达到21亿欧元,同比增长了28%(上一财年:16亿欧元)。

同时,用于芯片制造的极紫外光刻(EUV)业务再次实现了22.2%的强劲销售增长,达到 9.71 亿欧元(上一财年:7.95亿欧元)。位于德国弗莱堡和波兰华沙的通快电子事业部,其销售额通过激光部进行核算,创下了5.46亿欧元销售额的历史纪录,同比增长了58%(上一财年:3.44亿欧元)。

员工人数发展

在报告期内,通快的员工数量增加了近2000人。尤其是EUV和电子领域创造了新的就业机会。截至2023年6月30日,集团在全球共有18,352名员工(上一财年:16,554名)。

在德国,员工数量增长了8.4%,达到9124名(上一财年:8,417名)。其中,5,767名员工在迪琴根、格林根和海廷根的总部工作。在过去一年中,有550名年轻人完成了培训课程或合作工读计划,培训率为3.5%,略高于去年(上一财年:3.3%)。

通快是一家科研密集型企业,远超行业平均水平。研发人员总数达2,853人,同比增长了8.8%(上一财年:2,623人)。研发支出为4.76亿欧元,明显高于前一年(上一财年:4.48亿欧元)。与销售额的大幅增长相比,研发投入比率略有下降,为8.9%(上一财年:10.6%),但仍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投资和收购

在上一财年,通快的投资创下历史新高。与去年相比(上一财年:2.18亿欧元),集团在土地和建筑、技术设备以及运营和办公设施方面的投资达到了创纪录的 3.16 亿欧元,同比增长 44.7%。其中,通快59.1%的投资在德国进行,约44.6%用于迪琴根总部的建筑投资,这是前些年已经开始的建设项目的延续。集团在欧洲其他地区的投资占 28.2%,在美洲的投资占 6.1%,在亚洲的投资占 6.7%。

2023 年 2 月,通快集团与自动化仓储系统的领先制造商之一 STOPA 达成了智能工厂解决方案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此背景下,通快收购了 STOPA Anlagenbau GmbH 25.1% 的股份。STOPA 主要为通快的智能工厂解决方案提供自动化存储系统,客户可以利用这些系统实现机器装卸自动化和物流网络化。

2023 年 3 月,我们增持了美国Auroma Technologies Co. Dba Access Laser Company的股份,将持股比例从85%提高至100%。

通快集团首席执行官 Nicola Leibinger-Kammüller 女士在德国迪琴根举行的年度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是通快成立100周年,也是集团发展史上是非常成功的一年。销售额的增长得益于市场对所有通快产品需求的普遍回升,特别是我们成功解决了前一年交付延迟的供应链问题。因此,我们积累了大量订单。然而,自春季以来,我们已经感受到许多市场的需求有所下降。鉴于整体经济形势的困难,我们对未来几个月的发展持谨慎态度"

通快中国区总裁杨刚博士表示:"2023是通快集团的百年大庆,作为集团的重要成员,我们为通快在百年之际再创历史新高感到自豪。也为通快中国的每一位同事为此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在新的一个世纪里,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创一个更辉煌的篇章!"

通快集团首席执行官Nicola Leibinger-Kammüller博士
通快集团首席执行官Nicola Leibinger-Kammüller博士

 

通快集团董事会成员
(从左至右)Dr. rer. nat. Hagen Zimer, Dr.-Ing. Stephan Mayer, Dr. rer. nat. Berthold Schmidt, Dipl.-Betriebsw. Oliver Maassen, Dr. rer. pol. Lars Grünert, Dr. phil. Nicola Leibinger-Kammüller, Dr.-Ing. Mathias Kammüller
通快集团董事会成员 (从左至右)Dr. rer. nat. Hagen Zimer, Dr.-Ing. Stephan Mayer, Dr. rer. nat. Berthold Schmidt, Dipl.-Betriebsw. Oliver Maassen, Dr. rer. pol. Lars Grünert, Dr. phil. Nicola Leibinger-Kammüller, Dr.-Ing. Mathias Kammüller

 

202223财年年报 
“100” – 是通快集团2022/23财报的主题
202223财年年报 “100” – 是通快集团2022/23财报的主题

 

通快中国区总裁杨刚博士
通快中国区总裁杨刚博士

### 

关于通快

通快是一家高新技术公司,为机床和激光技术领域提供制造解决方案。公司通过咨询、平台产品和软件推动制造业的数字化连接,通快是柔性板材加工机床和工业激光器领域的技术和市场的领导者之一。

在2022/23财年,公司员工人数约18,400名,销售额约54亿欧元。通快集团拥有80多家公司,在几乎所有欧洲国家以及北美、南美和亚洲都有布局。公司在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奥地利、瑞士、波兰、捷克、美国、墨西哥和中国都设有生产基地。

更多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www.trumpf.cn 或关注官方微信"通快"。

消息来源:通快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