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通快携医疗器械激光加工方案亮相 Medtec China

2023-06-01 15:48 3297

苏州2023年6月1日 /美通社/ -- 第十七届国际医疗器械设计与制造技术展览会 Medtec China 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全球高端装备领域的领导者德国通快(TRUMPF)集团(展位号B1-F110),展示了其最新的激光加工解决方案。今年恰逢100周年的通快集团长期致力于为医疗器械制造行业提供创新高效和精确可靠的激光解决方案,其应用于医疗器械的表面标记、表面处理、精密焊接与切割、以及3D增材打印等激光加工解决方案可进一步提升医疗器械的质量和生产效率,还可以满足医疗器械对卫生、安全和可追溯的严格要求。

通快激光亮相 Medtec China,展位号B1-F110
通快激光亮相 Medtec China,展位号B1-F110

医疗器械制造离不开激光

如果没有激光技术,制造心脏起搏器、球囊支架等现代医疗器械产品是不可想象的。激光使医疗器械制造商能够精确、灵活、大批量可靠加工极为精密的部件。

通快长期致力于为医疗器械行业提供更优质的激光解决方案,涉及领域包括针对医疗器械的精密微加工、耐腐蚀的表面标记、表面处理(消融,刻蚀,清洗等)、精密焊接与精密切割,以及针对骨科牙科领域的3D增材打印。其可达微米级的聚焦光斑可以使更高精度更微小产品的加工得以实现。并且通快可针对医疗器械不同的材质匹配最佳吸收率的光源,以此覆盖从金属到高分子复合材料的精密加工。

通快自研五轴联动工作站可实现微米级的加工精度
通快自研五轴联动工作站可实现微米级的加工精度

更高精度更微小的产品加工得以实现

在表面标记方面,通快在行业中率先将皮秒和飞秒等超短脉冲激光器应用于医疗器械的表面标记,其离子化的发色效应,可以保证局部铬离子稳定的前提下实现对比度鲜明的深黑标记。在医疗器械的后续重复使用过程中也不会褪色,更不会产生任何的生锈现象。

针对表面处理,通快的激光器涵盖了短脉冲到超短脉冲的全部脉宽,并且在超短脉冲激光器中,有红外、绿光、紫外等多种波段的选择,可以实现在近乎无热影响的前提下达到纳米级的加工精度。

针对精密焊接和精密切割,通快可根据医疗器械产品的特点提供光纤、碟片、固体灯泵等不同种类的激光器,并且搭配通快自研的五轴联动工作站 TruLaser Station 7000和 TruLaser Cell 3000,以实现微米级的加工精度,这种方案的优势在于对产品保证热输入最小的前提下可实现稳定精密的加工处理。

针对种植体和植入物,通快自研金属3D打印激光设备 TruPrint 2000 最小可实现55微米的光斑,并且200°C腔体预热以及送粉预铺粉功能可以保证产品稳定的生产的前提下进一步提升生产效率。TruPrint 2000 金属3D打印设备具备中幅面尺寸,可单体打印大尺寸面部修补块,也可批量打印小尺寸髋臼杯和椎间融合器,适用于超精细晶格、泰森多边形结构打印。

通快金属3D打印设备可打印超精细晶格和泰森多边形结构
通快金属3D打印设备可打印超精细晶格和泰森多边形结构

Medtec China 展会期间,通快激光技术专家们将与参会者分享他们的专业知识,并提供针对医疗器械制造行业的定制解决方案。通快期待与全球医疗器械行业专家及产业链企业代表一起,以产业协同和技术创新为出发点,共探医疗器械未来的发展方向,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    

关于通快

通快集团(TRUMPF)成立于1923年,作为德国政府顾问单位参与发起了德国工业4.0 战略,是德国工业 4.0 首批创立成员。通快长期致力于激光和机床领域,还是全球唯一一家能够供应极紫外(EUV)光刻机光源的厂商。

上世纪80年代,通快在中国安装了第一台机床设备。2000年,通快在江苏太仓成立了全资子公司。目前业务涵盖汽车、电池、消费电子、医疗器械、航空航天等高端智能制造业。

2021/22 财年,通快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大约16,500名员工,年销售额达 42 亿欧元。通快中国实现销售收入5.75亿欧元,同比增长9.6%,创下通快在华22年以来历史新高。集团拥有80 多家子公司,其业务几乎遍及欧洲、北美、南美和亚洲所有国家。同时,通快在德国、中国、法国、英国、意大利、奥地利、瑞士、波兰、捷克、美国和墨西哥都设有生产基地。

更多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www.trumpf.cn 或关注官方微信"通快"。

消息来源:通快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