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强生中国区主席宋为群入选2023福布斯中国最具影响力华人精英榜单

2023-10-30 14:40 2795

上海2023年10月30日 /美通社/ -- 日前,"2023 福布斯中国最具影响力华人精英TOP100"评选结果公布,强生全球资深副总裁、中国区主席宋为群入选2023福布斯中国最具影响力华人精英TOP100 (影响力)榜单,成为首批入选该榜单的中国杰出商业领袖之一。本次与宋为群一同上榜的其他获奖者还包括《财富》全球500强和中国领军企业负责人以及科技、文化、教育等多个领域的杰出代表。同时,强生荣登福布斯中国外资企业在华影响力50强。


今年是福布斯中国连续第三年举办"华人精英系列评选",也是首次面向亚洲和中国市场推出该评选。该榜单从"商业"和"文化及科研"两个维度,遴选出"影响力"和"成长力"两大类别共 100 位杰出的华人代表,其中"影响力"的入选者均为当年取得显著成就、并在全球展现较强影响力的行业标杆人物。


在超过135年的创新历程中,强生公司致力于为人类健康事业的发展带来意义深远的影响。作为强生历史上首位本土成长起来的中国区主席,宋为群率领强生中国管理团队,持续推进公司旗下医疗科技和创新制药业务在华的创新进程和协同发展。如今,在强生的全球业务版图中,中国不仅是发展最快的市场之一,也是全球重要的创新战略策源地。

在宋为群的带领下,强生于2019年成为首家将中国市场定位为全球"创新+发展双引擎"的世界500强跨国企业。同时强生也是支持上海打造全球科创中心的领军企业,并于2020年底获得上海市政府认定的开放式创新平台。

多年来,强生不断加速引进全球领先的创新医疗产品,服务百姓健康需求。此外,公司还通过设立创新孵化器和创新中心,支持政府打造开放式创新生态体系,携手本土和全球创新企业助力前沿医疗创新转化。 

强生中国连续六年参加进博会,是医疗展区最大的展商之一,历届展出针对心脑血管疾病、高发肿瘤、骨科、精神疾病、白内障等多个高发病种的全球创新解决方案。

宋为群以极具前瞻性的战略布局推动公司中国本土高端制造和企业数字化转型,加速本土研发创新和高端智能制造能力建设。以强生医疗科技苏州产业园区为例,其不仅是强生在中国最大的端到端供应链基地,更成为强生全球重要的集制造、研发、共享服务和客户物流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产业园区之一,入列世界经济论坛"灯塔工厂"。强生医疗科技率先在中国市场启动数字化转型,拥抱医疗健康行业数字化创新浪潮带来的新机遇,在数字化诊疗、数字化运营管理、数字化人才建设等领域积极打造先驱性数字化领导力。

2021年,强生中国宣布以三大战略、六大举措助力国家"共同富裕"目标,并在精神健康、眼健康、亟需手术人群及常见疾病等重点领域,支持多个公益项目的开展,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普惠民生。强生还在抗击疫情、赈灾、危机响应等领域积极贡献企业力量,过去六年里已累计捐赠超过12亿元人民币支持社会公益、灾难援助、患者支持项目。长期以来,宋为群身体力行回馈社会,他多次率员担任"微笑行动"义诊志愿者,该项目在强生支持下累计为3万多名中国儿童修复唇腭裂。

今年是宋为群加入强生的第二十个年头,他以全球化视野、开放创新的思维、果敢担当的行动,带领强生中国积极投身"健康中国"建设,充分发挥行业领头羊作用,以高质量的医疗健康产品服务百姓健康,回馈社会。他在业界和跨国企业界具有高度影响力,担任多个社会职务,为跨国企业在国家新发展格局下的可持续发展积极探索经验、推广交流。凭借其对推动中国经济发展以及医疗健康行业成长的卓越贡献,宋为群荣获第十二届健康中国论坛最高殊荣"健康中国十大人物"、 "上海市劳动模范"、《中国新闻周刊》年度影响力人物榜单"年度CEO"、《经济观察报》"年度杰出跨国公司中国掌门人"、界面新闻"年度跨国公司中国区CEO"、21世纪新健康研究院"阳光年度领袖人物"等多个荣誉称号。

"这份荣誉不仅是对我个人的激励和鞭策,更是对强生中国的褒奖与肯定。"强生全球资深副总裁、中国区主席宋为群表示,"随着强生品牌焕新,我们将更加专注于医疗科技和创新制药两大业务。我期待与中国1万多名强生人继续携手并肩,以创新为我们的核心竞争力,支持政府打造高质量医疗卫生体系,服务14亿中国老百姓的健康需求。"

消息来源:强生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