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助力绿色发展,支持人才创新 强生荣膺ESG和雇主品牌多项大奖

2023-09-07 18:56 3547

上海2023年9月7日 /美通社/ -- 近日,强生中国凭借其在ESG(环境、社会、公司治理)和雇主品牌领域的杰出表现,荣获多项大奖,包括2023福布斯中国"年度最佳雇主"及"ESG实践雇主"双料大奖、"21世纪活力·ESG社会责任案例奖",并入选中国美国商会《2023年度社会影响力报告》,彰显公司长期对病患、医护、人才、环境以及社会的积极影响力。

践行ESG理念与承诺,改善环境与人类健康

作为全球领先的多元化创新医疗健康产品企业,强生公司制定了清晰的ESG战略,即捍卫全球健康公平、赋能员工发展和推动环境健康,在全球范围内开展相关工作。在中国,强生持续积极践行ESG理念,从环境、可持续发展和公司治理多方面,进行了长期投入和有效实践,并取得卓越成效。

在福布斯中国开展的雇主系列评选中,强生中国荣膺"福布斯2023中国年度最佳ESG实践雇主"。同时,凭借"践行信条精神,助力构建共同富裕健康基石"主题案例,强生中国在主流财经媒体21世纪经济报道举办的"活力.ESG创新案例征集活动"中荣获"社会责任案例"奖,并入选《21世纪活力·ESG实践案例集锦》。此外,强生中国聚焦乡村振兴和绿色发展的不懈努力和成果,还入选了中国美国商会《2023社会影响力报告》

左起:强生荣膺“福布斯2023中国年度最佳ESG实践雇主”;强生荣获“21世纪活力.ESG社会责任案例”奖;强生案例入选中国美商会《2023社会影响力报告》
左起:强生荣膺“福布斯2023中国年度最佳ESG实践雇主”;强生荣获“21世纪活力.ESG社会责任案例”奖;强生案例入选中国美商会《2023社会影响力报告》

值得一提的是,强生自上世纪70年代初就开始在公共环境领域设定发展目标。到2025年,强生承诺其100%的电力需求将来自可再生能源,到2030年在公司运营层面实现碳中和,到2045年将与供应商合作,减少上游产业链的碳排放,实现整个价值链的净零碳排放。截至目前,强生中国苏州产业园、杭州工厂、广州工厂均实现了100%绿色电能。

2021年,强生宣布,通过"激发活力,创新驱动助力高质量医疗体系建设;科学为本,支持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回馈社会,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三大战略下的六大举措,支持中国推进"共同富裕"目标愿景,在优质医疗资源普惠、赋能基层医务工作者等多个方面提供支持。在中国,自2021年起,强生全球影响力专项基金计划在10年内投入超过1.5亿元人民币,在精神健康、眼健康、亟需手术人群以及常见疾病等重点领域,支持中国医疗领域发展,为基层医护工作者提供免费培训,目标到2030年帮助20万名中国基层医护工作者,并使2000万人获益。

塑造雇主品牌,树立行业典范

中国已成为强生全球业务版图中重要的战略市场和创新策源地,也是人才发展的重点市场。强生始终致力于打造以人为本、多元包容的企业文化,不断以创新举措多维度打造雇主品牌,在企业文化建设和人才发展方面取得丰硕成果。

强生中国凭借在员工培训发展、工作环境、薪酬福利、数字化、创新实践等方面的出色表现,在参评福布斯中国雇主系列评选的近500家企业中脱颖而出,成为荣登"福布斯2023中国年度最佳雇主"榜单的10家企业之一。

强生中国荣膺“福布斯2023中国年度最佳雇主”
强生中国荣膺“福布斯2023中国年度最佳雇主”

该评选涵盖了雇主和雇员的双重视角,共有约10万人次参与评选调研,从企业长远发展能力、打造和谐生态能力、兼听共赢能力、突破创新能力及数字责任意识等多维度,立体式呈现企业雇主影响力。福布斯中国的问卷调研显示,在员工选择工作及评价雇主时的关注要素与诉求中,强生中国能够很好地满足员工的需求,并在数字化建设、工作环境、福利计划和职业发展等方面获得了员工的高度评价。

强生全球资深副总裁、中国区主席宋为群表示:"作为医疗健康企业,强生始终以信条精神为指引,致力于用广泛的影响力促进人类健康,建设更美好的社会。我们深知,这需要公司全面履行我们对病患、医护、人才、环境和社会的责任。这些荣誉是业界对我们践行承诺、发挥社会影响力的高度认可,更是对我们长期深耕中国市场的重要激励。强生将持续以创新为驱动,促进医疗健康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为人类健康事业不断砥砺前行!"

消息来源:强生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