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选对了 才能美味又健康 李锦记举办厨艺教学及食品科普活动

2023-10-10 16:39 4751

上海2023年10月10日 /美通社/ -- 2023年10月10日,在"10.13世界保健日"前夕,由李锦记联合上海市食品学会在上海鑫隆社区中心举办食品科普活动。来自周边社区的居民,通过烹饪教学、科普讲座等环节,对食品营养与健康有了近距离的体验。

李锦记举办厨艺教学及食品科普活动
李锦记举办厨艺教学及食品科普活动

民以食为天,食以健为先。我国自古以来就非常重视饮食,并有着五味调和、食药同源的理念,即从日常饮食中养生。进入现代社会,科学膳食更成为健康的要素之一,"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也是李锦记一直践行的使命。在本次活动的厨艺教学环节中,李锦记厨务顾问以新产品——薄盐蚝油、薄盐头道这对"神鲜CP"现场演示"芦笋炒鸡片、牛肉炒舞茸菌"的烹制。这两道菜既操作便捷又营养美味,也符合广大消费者低盐、健康饮食的需求。深受现场来宾欢迎,更成为快手菜的首选。

走过135年的李锦记,始终秉承"思利及人、造福社会"的核心价值观。近年与相关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密切沟通合作,以政协提案、工作建议等形式,呼吁社会各方携手,全面提高民众对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的认识。本次活动特邀上海市食品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郭燕茹,进行了以饮食控盐为主题的专项科普。从盐的"前世今生"到与健康的"爱恨情仇",郭老师生动细致地分享了饮食中的控盐要点,引发现场来宾的积极互动。

李锦记科普讲座倡导饮食控盐
李锦记科普讲座倡导饮食控盐

自今年3月起,李锦记就开始深入上海各社区以烹饪教学、科普讲座等形式,增进广大居民对食品营养与健康的认知。9月,正逢国家卫健委倡议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为此李锦记携手上海市疾控中心,向社区居民宣传减盐理念和各类烹饪技巧,配合专业机构倡导健康膳食、全民控盐。以此响应国家"三减三健"(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的主题行动,全面强化民众的健康生活意识。

秉承"思利及人、造福社会"的核心价值观,李锦记的食品科普工作不仅获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的认可,更得到权威媒体的支持。为此李锦记与新华网联合制作了《营养翻译官之减盐酱油篇》:这是新华网为助推"国民营养计划"而打造的一档以"权威营养解码,向往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短视频栏目,联合国家卫健委、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等多家权威机构,特邀百余名院士、食品界专家、知名医师等共同出镜。《减盐酱油篇》正是以轻松趣味的卡通形式,教大家正确选择及保存酱油、吃出美味与健康。

"永远创业精神"是李锦记历久弥新的秘诀,始终紧跟消费趋势和市场需求,不断推陈出新。为响应国家"三减三健"的倡议,一瓶瓶以绿色为主色调的薄盐系列产品相继问世:薄盐生抽、薄盐醇味鲜、薄盐味极鲜、薄盐头道、薄盐蚝油……李锦记用低盐产品为消费者的膳食增鲜调味,助力健康中国发展,更为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生活贡献力量。

李锦记薄盐酱油系列
李锦记薄盐酱油系列

除了通过投入研发力量、更新升级技术,持续推出新产品之外;李锦记还一直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创新模式,积极进行饮食文化推广、开展厨艺体验、支持烹饪赛事等。特邀专业烹饪大师及李锦记希望厨师,在多个活动现场为消费者展示各类酱料产品等的烹饪方法;并制作趣味海报、录制菜谱短视频、探寻各地网红餐厅等,和消费者共同打造充满"人、情、味"的美好生活。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表示,李锦记近期所举办的食品科普及系列活动,得到社区居民们、专业机构的广泛认可,是李锦记推广"食品科普教育"的成功实践。走过135年李锦记将继续秉承"思利及人、永远创业精神",不断根据消费者需求与市场走向推陈出新,为千家万户送上每一餐的健康与美味。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