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FILA FUSION签约中国国家滑板队 推动潮流运动发展与青年文化融合

2023-09-27 18:56 6635

上海2023年9月27日 /美通社/ -- FILA旗下潮流运动品牌FILA FUSION正式宣布签约中国国家滑板队,成为官方合作伙伴及体育运动装备赞助商。品牌将为中国国家滑板队提供比赛与训练装备,以专业服饰装备助力运动员一同征战国际赛场。2023年4月,FILA FUSION提出了STAY IN FUSION「万变因我」的全新品牌理念,主张鼓励年轻人打破边界、融合差异,激发出全新创意可能,共同推动全球青年文化融合。此次与中国国家滑板队的合作,正是FILA FUSION致力于推动街头潮流运动发展与青年文化多元融合的再一次有力印证。

FILA FUSION签约中国国家滑板队;
从左至右:苏建军、石将美、李明晓、毛嘉思、曾文蕙、张杰、兰俊宜、李晓昂
FILA FUSION签约中国国家滑板队; 从左至右:苏建军、石将美、李明晓、毛嘉思、曾文蕙、张杰、兰俊宜、李晓昂

FILA FUSION与中国国家滑板队的合作,并非偶然而为。早在2021年,FUSION就正式启动了全球青年长板计划启动,与多位长板滑手展开长期合作。2023年4月,FILA FUSION开始启动品牌重塑企划,提出以STAY IN FUSION「万变因我」的全新品牌理念,并进一步专注青年潮流运动场景,同时社群FUSION PARK正式开展,为消费者带来更丰富多元进阶的滑板体验。前不久,FILA FUSION更是冠名举办了2023第三届北京长板马拉松公开赛,现场FILA FUSION签约长板速降运动员卿运辉一举拿下长板全马冠军并刷新了赛会纪录。而此次FILA FUSION正式签约中国国家滑板队,则是品牌在滑板领域历经多年沉淀后迈出的重要一步,也代表了FILA FUSION继续深耕滑板领域的决心。FILA FUSION总裁Kelly Jiang江艳表示:"FUSION观察到大部分的潮流文化,都是经历了一个从小众到大众,建圈和破圈的一个过程,而滑板文化也正在经历这一裂变。FILA FUSION的核心是街头潮流运动场景,我们正在打造以代言人与国家滑板队作为顶级背书、签约滑手为中坚力量、社群与KOL为大众普及的潮流运动矩阵,来强化在滑板运动领域的影响力。通过此次与中国国家滑板队的合作,我们希望能向热爱街头潮流文化的青年进一步传递多元融合的品牌理念,这与国家滑板队新一代滑手所致力于将滑板文化带入大众视野,并与全球青年滑手深入交流的实践不谋而合。"

滑板自风靡全球之初便与真实自由的街头文化相生相伴,是当代年轻人彰显自我独特风格的表达方式。从街头青年的小众志趣,渐渐成为热门的运动比赛项目,近年来滑板更是加入到越来越多的主流国际赛事中——2016年8月,国际奥组委正式宣布将滑板列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比赛项目;2018年8月,滑板运动首次在雅加达亚运会中亮相并受到关注;近日,还在杭州火热进行中的国际赛事上,中国国家滑板队斩获颇丰,以“三金两银两铜”完美收官,并诞生了亚运最年轻的金牌得主,令滑板项目备受瞩目。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综合部与反兴奋剂部主任、中国轮滑协会秘书长魏勇主任表示:"滑板运动在中国青年群体中越来越普及,本土的滑板文化也呈现蓬勃多元的发展态势。此次FILA FUSION与中国国家滑板队的携手将进一步提升中国滑板运动员在社会中的影响力,为滑板文化的发展带来积极正面的影响,并助力中国滑板运动的市场化与国际化发展,是具有深远战略意义的合作。"滑板项目也即将在2024巴黎奥运会登场,街头滑板文化在保留其创造性内核的同时,也在走向大众化的国际赛事舞台,这也让如今的滑板变得更加多元。

中国国家滑板队组建于2017年,是专为国际滑板赛事所筹建而成的精英队伍,也是代表国家参与所有国际滑板赛事的唯一体育代表团体。人均05后、最高年龄不到二十岁的他们,代表着中国滑板界的最高专业水准。作为官方合作伙伴,FILA FUSION同时还与多位顶尖女子滑手签约,其中有2020年跻身东京奥运会滑板街式项目决赛的曾文蕙、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滑板女子街式项目中斩获银牌的兰俊宜、11岁便成为国内第一个做出空中转体360度的碗池滑板运动员毛嘉思等。来自巴西的传奇滑手、现役国家滑板队教练Lincoln Ueda 表示:"虽然年轻,但天赋与努力让他们在滑板领域有着无限可能。除了滑板以外,他们也有着自己的个性与爱好,这份自由表达的欲望对于滑手富有创造力的表现来说非常重要。"和大众既有印象中的国家队运动员不同,这群成长于新世代的年轻滑手更愿意尝试多种可能性。FILA FUSION个人签约国家队滑手曾文蕙坦言:"很难定义滑手是怎样的一群人,可能大家心中有一些固有的印象,但现在的滑手有更多的面向。这种包容性让滑板变得更多元更有趣,也被更多人看到。"在没有边界束缚的滑板场,谁都可以主宰自己的轨迹,更自由地释放与表达自己。FILA FUSION特别记录下这些年轻滑手的日常生活与个性的自我表达——在赛场内突破极致,在赛场外挥洒创想,这也正是FILA FUSION品牌主张STAY IN FUSION「万变因我」的最佳体现。

FILAFUSION个人签约国家队滑手曾文蕙
FILAFUSION个人签约国家队滑手曾文蕙

伴随本次合作伙伴关系的签立,FILA FUSION将陆续为国家滑板队推出专属装备,根据品牌深耕运动领域多年所积累的丰富经验,在保持街头潮酷造型感的基础上,加入凉感、耐磨等多种功能性细节,令街头潮流和滑板运动交融,助力滑手在场上场下都时刻保持有型风格,进击赛事巅峰。在近期的亚洲顶级赛事中,中国国家滑板队已身着FILA FUSION特别定制的竞赛服饰装备首次亮相。FILA大中华区总裁姚伟雄表示:"FILA始终致力于不断提升产品的专业性、科技属性及产品力,通过此次FILA FUSION对国家滑板队的赞助及运动培育,相信将令品牌在场上滑板鞋服领域的研发科技达到新的高度。"除却场上装备的赞助合作外,未来FILA FUSION也将邀请国家滑板队的精英滑手演绎品牌FUSION X系列服饰中的Workwear街头工装风格并与滑板爱好者在社群FUSION PARK主办的线下活动中见面,专业实力碰撞潮流体验,将滑板文化的多元面向带给大众。

3-FILA FUSION定制中国国家滑板队比赛装备
3-FILA FUSION定制中国国家滑板队比赛装备

 

中国国家滑板队运动员穿着FILA FUSION定制比赛服饰;
从左至右:兰俊宜、曾文蕙、李明晓
中国国家滑板队运动员穿着FILA FUSION定制比赛服饰; 从左至右:兰俊宜、曾文蕙、李明晓

中国新一代滑手正在蓬勃崛起,频频在国际赛事中展现年轻风貌,中国国家滑板队在近期杭州的国际赛事上更是斩获多块奖牌。中国国家滑板队集结了一群不被定义的新一代滑手,对他们来说滑板不仅是一份专业,更是一份热爱,一份目标。FILA FUSION与中国国家滑板队的携手,将为滑板运动带来更多活力的同时,也在推动着年轻潮流文化进一步发展,并更加包容与多元,创造无限可能,万变因我。

消息来源:FILA FUSI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