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华丝路:中欧班列国际合作论坛在江苏连云港成功举办

北京2023年9月25日 /美通社/ -- 9月15日,中欧班列国际合作论坛在江苏省连云港市成功举办,共有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名代表出席论坛,就进一步推进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同时扩大贸易投资、人文交流、陆海互联互通等领域合作分享真知灼见。


本次论坛是共建"一带一路"十周年系列重要活动之一,论坛形成48项合作成果,包括上线中欧班列门户网站,该网站不仅是获取中欧班列信息的重要窗口,还为国内外企业使用中欧班列提供服务保障。

中欧班列是共建"一带一路"的标志性品牌,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力,确保了国际产业链和供应链的稳定。

本次论坛以"深化互联互通,促进合作共赢"为主题,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海关总署、国家铁路集团及多个地方政府共同主办。

江苏是中国最早开通中欧班列的省份之一。数据显示,今年1至8月,江苏中欧(中亚)班列实现开行1504列,为历史同期最好水平。其中,8月全省班列开行214列,创历史新高。

连云港地处我国沿海中部、江苏省东北端,是新亚欧大陆桥国际经济走廊东方起点、中哈物流合作基地和上合组织出海基地,同时江苏将连云港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战略支点来规划发展、重点支持。

查看原文链接:https://en.imsilkroad.com/p/336128.html

消息来源:新华丝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