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华丝路:2023中国-上合组织国际物流圆桌会议在连云港举行

北京2023年8月21日 /美通社/ -- 816-818日,2023中国-上合组织国际物流圆桌会议在连云港举办。 

8月16日-8月18日,2023中国-上合组织国际物流圆桌会议在连云港举办。
8月16日-8月18日,2023中国-上合组织国际物流圆桌会议在连云港举办。

此次会议以加强上合组织内部协作,共建亚欧陆海联运新通道为主题,由连云港市人民政府与上合组织秘书处共同主办,旨在进一步深化上合国家之间产业与物流合作,打造更多合作增长点。

上合组织秘书处副秘书长索海尔·汗,江苏省副省长方伟,连云港市委书记马士光分别在会上致辞。

合组织成员国会议代表、部分观察员国代表以及新亚欧大陆桥产业园区联盟成员单位代表、中欧班列智库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出席会议。会议就上合组织框架内交通物流、对外贸易、数字经济等领域的合作达成共识。

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作为“一带一路”合作倡议强支点和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重要节点城市,连云港承担着双向开放窗口和海陆转换枢纽作用。

近年来,连云港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倡议标杆和示范项目建设工作,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等项目均取得丰硕成果。

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于去年10月开通其首条中国-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班列线路,开启了中国与其他上合组织成员国贸易往来的新征程。截至20237月,已发运1182标箱货物。

2019年、2021年,连云港已成功举办了两届上合组织国际圆桌会议,为连云港搭建了和上合组织成员国间的良好交流和互通平台。

消息来源:新华丝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