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携手可持续发展(TfS)倡议成功举办2023年供应商培训大会

2023-09-21 14:00 3173

宁波2023年9月21日 /美通社/ -- 9月20日,推动化工供应链可持续发展的全球倡议组织"携手可持续发展"(Together for Sustainability,以下简称" TfS")2023年供应商培训大会作为第十四届中国国际石油化工大会的一项重要议程在宁波成功举行,吸引了逾200名供应商参与。除在线问卷评估和现场审计的进阶培训外,本次供应商培训大会还重点关注"范围三"温室气体排放问题,就产品碳足迹计算及数据共享解决方案展开了详细介绍。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副秘书长兼国际交流与外企委员会秘书长庞广廉在开场致辞中强调,当今社会处于剧烈的变革之中,如何驾驭不确定性、实现绿色复苏是化工行业乃至全球各行业共同努力的方向,在政策与技术变革的双重驱动下,石化行业低碳化、绿色化、高端化、数字化发展将成为主旋律。他提出:"由于化工行业的复杂性,推进行业上下游整体绿色低碳发展仍存在许多难点。例如在减碳方面,目前我国整体对于碳排放的管理主要集中在‘范围一'和‘范围二'的排放,由于缺少详实、准确的数据库来支撑,对于 上游‘范围三'的管理仍需积极攻克。"

为帮助化工行业更好地管理碳足迹,推动供应链上游碳排放计算、检测及报告方式转型,TfS继去年九月发布《产品碳足迹指南》(以下简称 "《指南》" )第五章后,于今年五月正式推出《指南》中文完整版。本次培训现场,TfS中国第五工作组("范围三"温室气体排放) 成员结合《指南》的核心内容以及实践运用,针对"范围三"产品碳足迹计算工具和共享解决方案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旨在帮助化工企业和供应商更好地识别、追踪和减少"范围三"温室气体排放,为提高供应链透明度、推动行业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在供应商评估和审计的进阶培训环节中,现场参会人员针对如何提高可持续绩效表现等方面踊跃提问,主讲嘉宾结合实际案例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2022年,TfS成员企业在全球范围内对化工供应商合计开展了8386项评估和378项审计,较去年相比分别增长了约44%和93%。TfS在中国化工供应链影响力和认可度也大幅提升,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化工供应商参与TfS的评估与审计工作,分别占总数的14%和52%。 

面临迫在眉睫的气候环境挑战,TfS不断拓展全球成员企业网络,如今已有47家领先全球化工企业加入TfS倡议,携手致力推动全球化工供应链的高效运营和协同发展。阿科玛北亚区物资与服务采购总监、TfS亚洲区轮值主席杨华宁在总结致辞中表示:"TfS发布的首创性《产品碳足迹指南》为化工供应链的碳治理提供了必不可少的工具和准则。《指南》的撰写、优化和实施离不开成员企业、供应商、可持续发展专家以及行业协会各方的共同努力。TfS正积极同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等行业协会就‘范围三'温室气体排放数据计算展开交流合作。未来,TfS期待能与更多中国企业和业界同仁携手,共同促进中国石化行业‘绿色'发展!"

消息来源:携手可持续发展(Tf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