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集萃药康与大橡科技达成战略合作,类器官与小鼠模型联合共同赋能新药研发

2023-09-15 18:00 3559

南京2023年9月15日 /美通社/ -- 2023年9月15日,类器官和小鼠模型应用研讨会暨大橡科技&集萃药康战略合作签约发布会圆满落幕通过本次战略合作,双方将推进小鼠模型与类器官的技术融合,为药物研发企业开发出更高效、更仿生的临床前评价模型

集萃药康&大橡科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集萃药康&大橡科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集萃药康在模型动物领域拥有20 年经验,作为全球最大的小鼠品系资源库之一,为全球科研机构、药企提供动物模型创制及应用开发等一站式服务。大橡科技是国内最早专注于类器官芯片研发与产业化应用的企业,最早推出了首款国产商业化类器官芯片,并将类器官芯片技术率先推向新药评价端。

江苏集萃药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静女士
江苏集萃药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静女士

集萃药康总经理赵静女士表示:"集萃药康从一家专门做实验动物的企业,在前进的过程中不断探索更多服务生物医药产业、服务药物研发的可能。与大橡科技的合作,是动物模型从体外到体内,最终到人体内研发里程碑式的一大步,我们也希望在未来生物医药同仁们给予我们更多的鞭策和支持,共同助力生物医药产业蓬勃发展。"

北京大橡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周宇先生
北京大橡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周宇先生

大橡科技创始人兼CEO周宇先生表示:"大橡科技与集萃药康分别作为类器官芯片与模式动物领域的领先企业两种不同的技术路线,各有所长,相互补充,集类器官与模型动物优势于一身的PDOX模型再一次为新药研发、新药评价提供了全新的解决方案。期望双方通过本次合作,共同助力新药研发快速发展。

就动物模型和类器官在药物研发评价中的应用和创新方向,与会专家们进行专题分享和精彩讨论。大橡科技研发总监丁端尘博士发表了题为"PDO模型在抗肿瘤新药筛选和申报中的应用"专题报告,分享了类器官最新的研究进展,强调利用创新技术来探索未来药物发现的可能。集萃药康科学家郭仕英博士带来"PDX模型在肿瘤转化医学中的应用"汇报,介绍了PDX模型的发展阶段及应用场景,并分享了集萃药康与大橡科技最新的合作研究数据。随后,北京免疫方舟副总经理徐桂利博士分享了"小鼠模型在药物临床前研究中的应用",强调了选择合适的小鼠模型对新药研发进展的重要性。最后,美国体外科学院张全顺教授就"微生理系统和器官芯片的产业应用进展"作了专题演讲,深入浅出介绍器官芯片技术的进程,并点名器官芯片面临的挑战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消息来源:药康生物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