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4第四届类器官大会暨ISoOR 2024国际类器官高峰论坛圆满成功

2024-03-12 13:42 7179

新加坡2024年3月12日 /美通社/ -- 2024年3月7日至8日,2024(第四届)类器官大会暨ISoOR 2024国际类器官高峰论坛在上海成功举办。去年,由国际类器官研究协会主办的ISoOR 2023年会在新加坡顺利召开。今年的大会由生物谷、国际类器官研究协会(ISoOR)、粤港澳大湾区精准医学研究院(广州)、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松江研究院联合主办,大会涵盖了"类器官与材料科学"、"类器官与新药研发"和"类器官交叉技术联合应用"等主题,为类器官研究工作者及对类器官领域感兴趣的社会各界人士提供专业化的学术对接平台。

本届大会规模1000+,举办"1+11+72"场活动,即1场主会场、11场主题分会、72场专题论坛,盛会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学术精英、产业领袖和创新者,共同探讨了类器官技术在生物医学领域的最新进展和应用前景。与前一届会议相比,本届大会凸显了对类器官研究的持续关注和日益增长的兴趣,为促进该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宝贵机会。与会者们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技术创新和临床应用,共同探索了类器官技术在疾病研究、药物筛选和个性化医疗等方面的潜力。

演讲嘉宾合影
演讲嘉宾合影

国际类器官研究协会(ISoOR)主席Peter E. LOBIE教授携一众ISoOR成员出席此次大会。会议伊始,由Peter E. LOBIE教授作了开幕致辞,欢迎远道而来的各位专家、学者和来宾们。会议期间,ISoOR中国区秘书Martin MALDONADO博士发表了以"Living Skin Equivalents: Past, Present and Future Perspectives"为主题的演讲,分享内容关于活皮肤等效物(LSE)的概念、各种技术如球体模型和生物打印方法的应用,以及ISoOR活动的介绍。

ISoOR主席Peter E. LOBIE教授(左)和ISoOR中国区秘书Martin MALDONADO博士(右)
ISoOR主席Peter E. LOBIE教授(左)和ISoOR中国区秘书Martin MALDONADO博士(右)

精彩发言

此次大会ISoOR特意邀请了类器官行业的顶尖科学家Hans CLEVERS教授、创新药领域泰斗朱迅教授以及来自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国的国际专家,在会议上针对其各自的研究成果进行了分享。

  • Hans CLEVERS

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罗氏药物研究和早期开发部门研究人Hans CLEVERS教授以"Organoids to Model Human Disease"为题,分享了有关类器官疾病模型构建的研究。Hans CLEVERS教授通过介绍不同类型的类器官疾病模型,详细阐述了该领域的前沿进展,并与与会者就相关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 朱迅

白求恩医科大学前任副校长,同写意新药英才俱乐部创始理事长朱迅教授以"类器官助力新药研发的若干思考"为主题,探讨了类器官技术在新药研发中的重要性和潜力,深入分析了类器官模型在药物筛选、毒性测试和疾病模拟方面的应用,以及其对于药物研发过程中时间和成本的节约作用。

  • Xian Jun LOH

新加坡科技研究局材料与工程研究所所长Xian Jun LOH教授发表了"可调节水凝胶在增强三维细胞培养系统方面的进展"的主题演讲,主要介绍了可调节水凝胶作为Matrigel的替代品在3D细胞培养系统中展现出巨大潜力,提供了更精确的微环境控制,有望在疾病建模、药物测试和组织工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朱迅教授(左)、Hans CLEVERS教授(中)、Xian Jun LOH教授(右)
朱迅教授(左)、Hans CLEVERS教授(中)、Xian Jun LOH教授(右)

展台交流

会议期间,ISoOR通过展台,向与会者介绍了协会各项活动,同时介绍了ISoOR旗下国际期刊Journal of Organoid & Bioscience (JOBs)。通过该期刊,为类器官领域专家提供交流最新的研究进展,行业发展趋势及政策解读的平台,促进国际学术交流和知识分享。并提供了详尽的《类器官与器官芯片行业白皮书》, 通过详实的产业研究,帮助与会者更深入的理解类器官技术的发展历程,产业图景以及技术发展趋势。

结语

ISoOR2024现场
ISoOR2024现场

此次大会的圆满顺利召开,让我们见证了类器官技术的巨大进步和潜力。这次盛会不仅是学术交流的平台,更是类器官领域发展的里程碑,通过与世界各地的学者、专家和创新者的共同探讨,我们加深了对类器官技术在生物医学领域的应用前景的理解,为未来的疾病研究、药物开发和个性化医疗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这次大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类器官技术迈向了一个新的高度,也为全球类器官研究者和产业界人士搭建了更广阔的合作平台。未来,ISoOR将继续努力,组织各种活动,推动类器官技术的发展,促进科学研究和产业应用的结合,进一步拓展类器官技术在医学和生物科技领域的应用。相关详情请关注ISoOR官网及相关媒体平台。

消息来源:ISoOR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