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实验动物新设施与创新管理沙龙顺利落幕,行业造浪者共话新征程

2023-10-27 20:25 4622

南京2023年10月27日 /美通社/ -- 2023年10月27日,由上海市实验动物学会、江苏集萃药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上海药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实验动物新设施与创新管理沙龙暨实验动物设施与资源专业委员会换届聘任仪式"会议顺利落幕。

本次会议,各方围绕"实验动物设施管理现状""新模型新技术对设施管理的要求""实验动物设施设计、建设与运行管理"等方向探索行业新途,在实验动物设施与管理创新方面提出前瞻性的意见,开启未来征程。

郁梦娴女士(右);高翔教授(左);吴宝金教授(中)
郁梦娴女士(右);高翔教授(左);吴宝金教授(中)

上海市宝山区罗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郁梦娴女士、江苏集萃药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翔教授和上海市实验动物学会吴宝金教授,共同为会议开幕致辞,向远道而来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希望通过此次学术活动可以加强实验动物设施相关的学术沟通交流,促进行业的发展!

在本次沙龙活动中,上海市实验动物学会江苏集萃药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并授权其全资子公司上海药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学会人才培训基地,双方将共同努力推动实验动物行业高质量发展。

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

行业发展离不开当地政府的支持和引导,罗店镇副镇长刘传宝先生为大家介绍了北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欢迎广大有识之士共同入驻合作。

作为实验动物行业关键的一个环节,实验动物设施与资源是行业发展和技术进步的基石,上海市实验动物学会 实验动物设施与资源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赵勇主任对本次合作表示高度赞赏,并在会场进行了实验动物设施与资源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名单发布,并为各位专家颁发聘书。

实验动物新设施与创新管理沙龙合照
实验动物新设施与创新管理沙龙合照

进入主题报告环节,更是精彩纷呈。各位专家学者从多个角度对行业现状和未来趋势进行了阐述,给出了各自独到的见解。讲解内容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实用性,现场反响热烈。为行业未来发展方向奠定了基础。

中信证券研究部药品产业链首席分析师韩世通先生就《创新驱动需求,生物制药迭代向前》主题作了专题报告,系统性地分析了生物制药行业,在生物制药行业快速迭代创新的背景下,指出了目前市场需求方向与创新方向。

常在博士就《实验动物创制和管理现状及创新方向》主题,详细介绍了清华大学实验动物创制的发展历程、创新方向和可优化的部分。孙红艳博士就《实验动物创新模型开发及应用》主题提出动物模型在医学研究和临床前实践方面举足轻重的作用及如何在不同领域创新动物模型的建议。

王朝霞博士就《高校实验动物设施建设与运行管理》主题,对发挥实验动物对生命科学研究的支撑和引领作用提出独到的几点思考。刘吉宏博士围绕《‘全时保障'实验动物设施的设计与建设思考》主题,表示应积极有条不紊地结合大数据信息技术,推动数字化建设实验动物设施。

最后,上海药康总经理琚存祥博士在会议总结时,对在场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上海药康将不断创新迭代新模型,志作浪尖弄潮儿,为实验动物行业前瞻发展注入新动力!

 

消息来源:药康生物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