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通快携新品亮相亚洲3D打印和增材制造展览会

2023-09-13 15:32 4850

上海2023年9月13日 /美通社/ -- 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的 TCT ASIA 亚洲3D打印、增材制造展览会上,全球高端装备领域的领导者德国通快集团TRUMPF展出了激光选区熔化(Laser Metal Fusion)和激光金属熔覆(Laser Metal Deposition)两种代表性增材制造技术,并携多款新品亮相,为海内外广大观众带来了一场技术盛宴。

通快集团增材业务全球销售负责人 Rainer Gruenauer先生表示,“增材制造在全球范围向着大尺寸高性能打印部件、高生产效率等趋势不断发展,这也对增材制造设备厂商提出了更大成型空间、更高基板预热温度、加工过程智能可控等严苛的要求。得益于通快在机床和激光技术领域的深厚积淀,从原型试制到工业批量生产,全球客户都可以充分信赖通快,获得可复制、高质量的加工效果。”

TruPrint 5000 通快最新金属3D打印设备

高效的半自动化 3D 打印系统 TruPrint 5000 助您为工业批量生产做好充分准备。得益于 500℃ 预热装置以及由3台通快自研 500 W 光纤激光器构成的全域多激光系统,该设备可以有效减少部件内部应力,减少支撑结构,快速可靠地生产出由不同金属材料制成的优质部件,同时满足工具与模具制造、航空航天以及医疗技术领域的高质量要求。通快独有的仓体可更换技术,让设备拥有更高的利用率。此外,整个加工链还可以选择在保护性气体环境中运转:筛粉、打印、冷却、拆粉。

通快展出的500℃预热打印部件 —— 堆叠髋臼杯
通快展出的500℃预热打印部件 —— 堆叠髋臼杯

TruPrint 5000 绿光版尤其适合铜和铜合金的3D打印

作为工业激光的开创者,通快将自身独有的绿光激光器与增材制造相结合,打造出可实现纯铜和铜合金稳定高效3D打印的TruPrint 5000绿光版。铜对绿色波长(515 nm)有较高吸收率,可实现高效的加工和能量输入,从而达到更优异的表面质量和部件细节。因此 TruPrint 5000 绿光版成为打印铜等高反射材料的最佳选择,尤其适合制造高性能热交换器、电感线圈、电机等纯铜或铜合金部件,电导率大于100% IACS。

不同于市面上红外激光打印铜材,使用通快 TruPrint 5000 绿光版无需昂贵的纳米涂层粉末,从而有效避免了加工过程中的粉末老化,更无需额外的热处理,就可以直接获得打印部件的高导电性。

通快展出的纯铜3D打印电感线圈
通快展出的纯铜3D打印电感线圈

高速激光熔覆有效减少有毒颗粒物的排放

交通道路中大约一半的颗粒物来自刹车、轮胎、离合器和路面磨损,这其中又有约一半来自刹车产生的粉尘。采用高速熔覆技术不仅减少了排放的粉尘颗粒物,而且还能延长刹车盘使用寿命。据统计,2022年国内汽车产量为 2700 万辆, 2022年全国汽车保有量达 3.19 亿辆,刹车盘市场的潜力非常巨大。通常车辆每行驶超过 5万公里后,车主需要更换刹车盘,具体更换时间也取决于行驶的风格和磨损程度。

高速激光熔覆的速度可高达 100 米/分钟,是传统激光熔覆的 50 倍。高速激光熔覆的粉末利用率在 90-95% ,相比于传统激光熔覆有 35% 的惊人提升,把增材制造的高材料利用率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由于欧盟环保法案要求,目前已经有很多汽车制造厂商使用通快高速激光熔覆设备制造更环保更耐磨的刹车盘。

通快展出的高速激光熔覆刹车盘
通快展出的高速激光熔覆刹车盘

消息来源:通快中国激光技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