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非洲猪瘟知识手册》升级再版

2023-08-24 17:55 4180

勃林格殷格翰与行业携手共面非洲猪瘟新挑战

南京2023年8月24日 /美通社/ -- 2023年8月24日,由动物保健领域的全球领先企业勃林格殷格翰联合多位动物保健和兽医专家共同编撰的《非洲猪瘟知识手册》(修订版)今日由中国农业出版社出版发行。

新书发布会暨赠书仪式合照
新书发布会暨赠书仪式合照

集思广益,迎接非洲猪瘟全新挑战

非洲猪瘟是一种猪的烈性病毒感染,它不会感染人类,但可引起猪的严重临床症状和极高的死亡率。该病在中国暴发至今,严重影响中国养猪业发展。随着非洲猪瘟病毒强、弱毒株(变异毒株)在猪场的流行,猪场非洲猪瘟的防控又面临新的问题和新的挑战。

《非洲猪瘟知识手册》自出版至今已三年有余。在此期间,中国养猪行业从了解非洲猪瘟,到非洲猪瘟的防控实践,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非洲猪瘟知识手册》(修订版)结合当前非洲猪瘟流行趋势与防控难点,在原有基础上进行全面更新和升级再版,更新包括非洲猪瘟基础知识的非洲猪瘟的流行史和危害、非洲猪瘟病原学、流行病学、致病机理、免疫机制、诊断检测、疫苗研发;非洲猪瘟生物安全管理;非洲猪瘟国外防控经验、非洲猪瘟复养、精准清除可操作性步骤以及针对我国非洲猪瘟防控政策的解读等。

《非洲猪瘟知识手册》(修订版)
《非洲猪瘟知识手册》(修订版)

该书由勃林格殷格翰专业兽医服务团队与专家耗时近一年半的时间整理总结最新技术、成功案例、系统步骤和最新研究成果,并经中国兽医协会、领域内专家撰写、审稿而成。该书图文并茂,具有系统和科学性强、理论联系实际的特点,既方便一线人员阅读,指导非洲猪瘟防控,又可作为大、中专院校与科研机构技术人员的辅助教材和参考书。

中国兽医协会秘书长辛盛鹏表示:"很高兴看到《非洲猪瘟知识手册》(修订版)的出版,该书兼具科学性与实用性,是非洲猪瘟在中国防控的有力武器。作为兽医领域的专业协会,我们将一如既往和中国农业出版社、勃林格殷格翰携手,长期贡献专业力量,推动中国养猪业高质量发展。"

多方携手,助力中国养猪业构建生物安全体系

养猪业的稳定是稳产保供和粮食安全的大前提,更与食品安全和公众健康息息相关,疫病则严重影响养猪业可持续发展、供给稳定和养殖业者收益。因此近年来,国家接连出台相关政策法规,强调要落实生猪稳产保供,抓好重大动物疫病常态化防控。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再次强调这一要求。

在今天举行的修订版发布仪式上,勃林格殷格翰向南京农业大学、江苏省农科院、禾丰集团、立华集团以及养殖户代表等捐赠500册《非洲猪瘟知识手册》(修订版),并表示公司此后还将陆续向相关机构赠送本书。

"非洲猪瘟给养猪行业带来了巨大的考验,而修订版手册的出版正是各界关切猪群健康,关切中国养猪业的集体智慧的结晶。"勃林格殷格翰中国猪业务负责人陈镇鸿表示,"我们一直秉承‘防控有道'的疾病预防理念,相信通过广泛交流和共同学习,助力行业内的专家和从业人员进一步提高非洲猪瘟的防控水平,面对新挑战和新问题,做到‘有备而战',从而推动生猪产业的健康发展。"

消息来源:勃林格殷格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