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勃林格殷格翰首创发布SHK创新健康管理理念

2023-04-21 22:47 4783

锁定猪场关键病原,一步提升猪群健康

  • 锁定关键病原,剑指猪呼吸道疾病综合征(PRDC)
  • 结合中国PRDC流行特点,打破 "免疫程序"固有概念,以定制化解决方案赋能猪场生物安全防控
  • 针对中国猪场疾病特点,助力提升猪群健康状况,系统化助力猪场降本增效,助力中国养猪业高质量发展

珠海2023年4月21日 /美通社/ -- 动物保健领域的全球领导企业勃林格殷格翰在珠海正式发布SHK(Swine Health Key)创新健康管理理念,并将通过推进该理念下的"翰爽呼吸"、健康敏捷管理等项目,为生猪行业提供有效、全面的猪呼吸道疾病综合征(PRDC)防控解决方案,提升猪群健康状态及生产效益。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PRDC是影响猪场收益的重要原因,目前该疾病在国内有着较高的流行率。我们期待通过一系列针对PRDC关键病原的定制解决方案的推行,最大幅度减少猪场疾病成本,提升收益。通过SHK创新健康管理理念的推广,我们期待让更多中国养殖客户获益。" 勃林格殷格翰中国猪业务负责人陈镇鸿说。

锁定关键病原 再定义猪场核心疾病

咳嗽是件小事,但在猪场,却谈"咳"色变,猪只咳嗽可能带来诸多风险。包括咳嗽等症状在内的猪呼吸道疾病综合征(PRDC)不仅损害猪只健康,还是名副其实的猪场利润"刺客"。PRDC由复杂的病因组成的合并感染,可导致猪只体重不均匀、出栏天数增加、饲料转化率低、高死亡率等问题,最终导致猪场盈利"破防"。

猪呼吸与繁殖综合征病毒(PRRSV,又称猪蓝耳病)和猪圆环病毒2型(PCV2)等PRDC原发性病原的混合感染可导致22%-60%之间的死淘率[1] ,PRRSV与PCV2被称之为"钥匙病原",而其他的"机会病原"带来的多病原相互作用会进一步加剧临床症状。因此防控好PRDC两大钥匙病原对于提升猪群健康状态及收益具有无可比拟的重要性。

结合中国PRDC流行特点 针对猪场定制解决方案

从去年年底至今,勃林格殷格翰深入数十家中国规模猪场,对PRDC在中国的流行率以及相关病原在猪场的感染压力进行摸底,这也是截至当前国内顶尖的大规模、科学性的摸底研究,研究结果表明,PRDC两大关键病原在中国猪场有着很高的流行率。接下来,公司将结合中国PRDC流行特点以及猪场的具体情况定制解决方案,助力猪场提升效益。

在SHK创新健康管理理念下,公司还将推出猪群健康敏捷管理项目,即根据不同群体的疾病情况、感染压力、生产目标确定并及时调整免疫计划。这一运作方式结合了猪价、成本、疾病感染压力、疾病场景等多重因素,打破 "免疫程序"的固有概念,实现灵活免疫,赋能猪场管理者及专业兽医。

全面布局 精准防控 助力中国养猪业健康发展

养猪业是中国的农业支柱,关乎食品安全和公众健康,也是稳产保供和粮食安全的大前提。其中,疫病是影响养猪业可持续发展、供给稳定和养殖业者收益的关键因素之一。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再次强调,要落实生猪稳产保供,抓好重大动物疫病常态化防控。

在非洲猪瘟、饲料价格高企等因素持续影响中国养猪业的情况下,猪场应对疾病防控、猪群健康的挑战压力只增不减。因此,勃林格殷格翰期待SHK创新健康管理理念及其相关项目能够提升猪群健康。未来,公司也会将整合健康管理方案纳入SHK相关方案中,利用数字化、人工智能等技术与工具不断充实与丰富该理念下的武器库。面对非洲猪瘟这一挑战,公司也将持续发力,非洲猪瘟ASF COMBAT小程序已经升级为2.0版本,助力猪场最大化降低非洲猪瘟感染风险。《非洲猪瘟知识手册》也将在今年升级再版,将更专业、实用的防控知识带给行业,提升生物安全防控水平。

勃林格殷格翰大中华区动物保健业务负责人刘静娴表示:"我们将继续秉承‘防控有道'的疾病预防理念,从生物安全、健康管理、数字化工具等多方面入手,不单提供领先的产品,还要引入先进的理念,并持续打造业内领先的产品及动物健康管理整合方案,进而为高品质蛋白的稳定供应及人民健康做出贡献。"

参考文献

[1] Fan P, Wei Y, Guo L, Wu H, Huang L, Liu J, Liu C. Synergistic effects of sequential infection with highly pathogenic porcine reproductive and respiratory syndrome virus and porcine circovirus type 2 on a 3 pathogen challenge model. Can J Vet Res. 2018 Jan; 82(1):39-47.PMID: 29382967; PMCID: PMC5764041.

消息来源:勃林格殷格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