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兴业数金携手华为荣获“中国最佳数字基础设施项目奖”

深圳2023年7月31日 /美通社/ -- 国际权威财经杂志《亚洲银行家》在2023中国未来金融峰会上揭晓了“2023年度金融技术创新奖”评选结果,兴业数字金融服务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兴业数金”)携手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荣获“中国最佳数字基础设施项目奖”。

CIB FinTech and Huawei Jointly Win The Asian Banker's Award for Best Data Infrastructure Implementation in China.
CIB FinTech and Huawei Jointly Win The Asian Banker's Award for Best Data Infrastructure Implementation in China.

随着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加速,数据规模迅速增长,取数、用数实时化,对数据应用、治理和安全能力提出更高要求。

兴业数金基于华为金融数据智能解决方案包含鲲鹏、麒麟、华为云及湖仓一体等软硬件产品打造的“企业级全场景分析一体化平台,在打造自助化、实时化、智能化的企业级数据服务技术底座中,实现了四个强化,从整体上构建数据、调度、管理、服务四大平台,替换原有数据仓库系统,成为集团数据服务新核心:

  1. 强化数据基础能力
    新平台基于大规模分布式计算架构,构建集批量数仓、实时数仓、IoT数仓于一体的分析平台,提升高扩展性和可用性,实现节点数增长12倍,高可用空间增长20倍。
  2. 强化数据应用赋能
    通过低代码开发平台建设,打造全流程数据可视化关系图谱,大幅降低学习成本以及应用建设的复杂度,为研发工作增速提效。
  3. 强化数据治理管控
    通过构建精准数据地图,支持精准数据溯源和数据价值评估,通过多维数据管理,形成一套合理、高效、创新的数据管理方案。
  4. 强化数据能力共享
    以租户方式向全集团开放数据存储与计算能力,实现弹性供给,大大提升各业务部门的取数、用数体验。

新平台建成后,为兴业银行各业务领域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的技术与平台基础。

  • 风控领域:关键报表供数效率提升51%,实现百亿级流水秒级分析,助力总行精准研判和打击欺诈风险。
  • 营销领域:优化零售精准模型,覆盖千万级客户,建立数字化营销闭环流程,年营销人次达数十亿。
  • 科技领域:公共接口复用率超过10倍,大大减少研发成本,当前已有300余个系统接入数据服务。

兴业数金联合华为重构企业级数据平台,通过自助掌控、能力融合、智能运维的数字化基础设施,进一步提升数据资产价值,优化数据服务体验,实现银行经营模式与盈利模式转型,客户体验与运营效率的双提升。

华为深耕数据,深入场景,携手客户和伙伴,全面推进金融机构数智能力升级,通过云、数、智、算全面融合的金融数据智能解决方案,加速数据要素价值释放,助力金融机构业务创新。

了解更多华为金融数据智能解决方案详情,请参阅https://e.huawei.com/en/industries/finance/data-intelligence

消息来源:华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