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华为云:引领云原生创新,加速全球智慧金融新发展

上海2023年6月8日 /美通社/ -- 6月7日,在华为全球智慧金融峰会2023期间,华为云以"引领云原生技术,敏捷加速智慧金融"为主题举办专题峰会。超过500名来自全球的领先金融机构和公司代表参会,就云原生技术与数智融合的创新趋势开展交流,分享实践经验。

华为云全球Marketing与销售服务总裁石冀琳、华为数字金融军团CEO曹冲发布大会致辞。聚焦行业洞察和价值主张,华为云Marketing部部长董理斌发布主题演讲,并正式发布金融容器云、云原生GaussDB(DWS)两大创新方案。

華為雲全球Marketing與銷售服務總裁石冀琳
華為雲全球Marketing與銷售服務總裁石冀琳

"我们正在见证金融行业前所未有的数字化转型速度。"石冀琳表示,云原生、数据智能、AIGC的兴起不仅仅是流行语,而是正在改变金融格局的革新型技术。这些技术可以帮助金融机构将旧流程进行现代化改造,设计个性化的客户体验,更敏捷的创造更多的金融新产品和服务。我相信,我们对数字化转型都有非常明确的目标,但这个过程中充满了挑战。我们希望与金融业的客户和伙伴们携手共进,创造新可能,实现新增长。

華為數字金融軍團CEO曹沖
華為數字金融軍團CEO曹沖

曹冲表示,今天华为带来了技术领域的路线图和未来计划,希望向行业展示华为深耕技术研发、助力金融行业创新的决心。面对云与人工智能风起云涌的大时代,华为坚定拥抱数字化,也将坚定携手客户,共同迎接数字化变革的发展机遇。

華為雲Marketing部部長董理斌
華為雲Marketing部部長董理斌

董理斌表示,越来越多的头部银行正在广泛应用云原生技术,可以说,云原生正在引领金融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华为云聚焦"一切皆服务"的战略,定位于做好数字化转型的云底座和使能器,从韧性基础设施、金融应用现代化、金融数智融合三个方面,帮助银行全面加快数字化转型,走向智慧金融:

首先,建设韧性的全云化基础设施,帮助金融企业在安全稳定可靠的前提下,快速弹性地获取云上资源实现创新,在面临海量交易的情况下提升业务效率。

其次,赋能金融应用现代化,满足金融企业快速变化的业务需求,提升新业务上线的速度,保障软件的质量和稳定性。

同时,以数智融合打造金融决策分析平台,帮助金融企业实现服务的个性化和智能化,针对风险实现更精准的预测和控制。

在本次峰会上,华为云正式发布金融容器云及云原生GaussDB(DWS)两大方案。其中,华为金融容器云方案基于华为云Stack部署在金融企业本地数据中心,从性能、扩展和安全性、可维护性、开放兼容等四大方面创新,加速金融核心系统云原生进程;华为云GaussDB(DWS)打造了新一代全场景云数据仓库,完成了Serverless演进的全新升级,在多个领域保持领先。

峰会上,来自全球的金融企业也纷纷分享自身探索数字化转型、利用云原生加快业务增长的优秀实践经验。

印度尼西亚最大的数字银行Bank Neo Commerce (BNC) CTO Justin Chen分享了与华为云合作打造数字银行的实践思考。他表示,该公司数字银行上云,充分发挥了云资源弹性灵活优势,让产品迭代上线的周期从月级加快到天级,更敏捷的产品配置能力,也更能适应市场快速变化。BNC数字银行在9个月内实现了用户10倍增长,系统稳定支撑了当前2300万用户的便捷体验。

中国农业银行数据中心系统部副主任刘博分享了农行构建"1+4"云原生平台,加速稳敏态全面实践,即可100%容器化的基本目标,和安全、智能、绿色、融合四个首要任务。刘博表示,云原生业务在稳敏态业务上取得显著效果,例如,该行基于容器化发展信用卡稳定性业务,可支撑核心系统交易峰值18.99亿笔,支撑38秒完成金融业信息系统切换演练,支撑3.06亿账户信用卡业务。

招商银行资深数据仓库架构师白炯分享了如何通过云上数仓深挖数据价值、驱动引领业务增长的实践经验。通过和华为的联合创新,招商银行基于华为云建设了全球超大规模金融核心数仓,顺利实现了向GaussDB数仓的高效搬迁,解耦不同业务对数仓的需求,平滑而稳定地支撑了"人人用数"的数据发展战略,为"数字招行"提供坚实有力的平台支撑。

董理斌表示,BNC、中国农业银行、招商银行等全球客户的成功实践,证明了华为云在金融领域的领先的产品和服务能力,华为云希望和客户、伙伴一起,携手促进全球金融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在这个过程中,华为云将坚定一切皆服务战略,持续深耕行业数字化,做好金融数字化云底座和使能器。

 

消息来源:华为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