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持续创新95年,波坦助推塔机产业发展

2023-07-25 12:00 2269

上海2023年7月25日 /美通社/ -- 近期,波发布MCT 1105平头式塔机,满足高层建筑、水利、交通等专业领域的需求。在安装了80米的吊臂后,MCT 1105可以在21.8米的半径内提升50吨的重量。该塔机垂直提升速度最高可达88米/分钟,配置25 DVFC25机构后,小车在水平输送50吨时最高速度可达33米/分钟。波坦还为MCT 1105配备了十三种臂长调整选项,令其适应广泛的现场条件。

自从1928年在法国拉克莱特创立以来,波坦一直专注于塔机的研发和制造。从法国的le Viaduc de Millau高架桥、美国的旧金山大桥到中国的三峡大坝……全球众多著名建筑的建设中都留下了波坦起重机的身影。

1928年,波坦开始生产比较小的产品,第一台起重机可以从底部旋转,而且安装在轮子上。1932年,波坦的第一台RECORD起重机诞生;1951年,能从顶部切换的R6推出,它拥有伸缩式桅杆、分配器,并且可以远程控制;1955年,波坦推出了带有伸缩笼的起重机404,通过这项创新,起重机的组装变得更加简单和可靠,而且实现了"升空"。此后,波坦的工程师们相继研发出快速架设的伸缩式起重机、龙门起重机、快速架设伸缩式起重机等。在此期间,波坦还创造了一项世界纪录——1968年推出的982可以在30 秒内在65米处吊载3吨的重物。

波坦的创新始终未曾停止,并且产品具有长久的生命力强。例如,MC130塔机由MC120、MC110A、MC120B演变而来,该系列持续销售24年,在机构优化和结构件改进带来产品性能不断提升的同时,产品主要结构件大体相同,零部件的互换性极高。MC130在全球38个国家已销售超过1500台,亚洲、澳洲、非洲、欧洲、南美洲、北美洲都能见到其身影。

多年来,波坦一直跟随市场变化研发产品。平头式塔机是大型基建项目或模块化开发以及许多应用的选择,2022年底,波坦发布全新MCT 1005 M50平头式塔机,即是为了匹配亚太和中东地区新一轮的基建需求。

波坦与中国塔机行业亦有深厚渊源,见证并参与了中国塔机产业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1984年,在原建设部的组织下,经过中国建设机械总公司、长沙建设机械研究院、四川建筑机械厂、沈阳建筑机械厂和北京建筑工程机械厂的反复技术论证及实地考察,波坦三种型号塔机及全套制造技术被引进中国。随着技术落地,中国塔机行业发展提速。

1995年,波坦在张家港建立工厂,开启本土制造的序幕。如今,张家港工厂是波坦在亚太地区的生产基地,生产全系列波坦塔机,还成为波坦实施本土化产品开发战略的依托。

诸多在全球市场备受欢迎的波塔塔机,正来自张家港工厂。例如,MCH170平头式动臂塔机,其创新的液压油缸变幅形式,使得安装更快捷、更可靠。由于塔机上部结构得到简化,它能在更狭窄的城市空间使用。这意味着MCH170的使用场景拓宽,增加了利用机会,进而能够帮助用户获得更多的业务机会,提升投资回报。

95年来,波坦已在全球范围内销售和安装了超过15万台塔机。塔机是建筑施工中必不可少的关键设备,凭借完整的产品型谱、技术上的不断创新,波坦塔机广泛应用于各种施工现场,点缀着全球各地的天际线。

 

消息来源:波坦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