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波坦对话ChatGPT:塔机租赁行业如何突破内卷,实现共赢共生

2023-06-15 16:30 3361

上海2023年6月15日 /美通社/ -- 今年,数十家全球工程机械制造企业以及多家总包单位和大型租赁企业齐聚上海,共同签署了中国设备租赁行业上海宣言。

波坦作为全球性的制造商代表参与其中,与大会一同提倡发展携手共赢机制,共同打造产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的生态,以高度的产业责任感、使命感和工匠精神,为中国建造持续助力。


会上,波坦新兴市场高级副总裁王磊先生对当前局势下的租赁市场做了分析,首先高度评价了中国工程行业近些年的高速发展,加快了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的脚步,同时在更多的跨国项目中发挥重要作用。由于国内部分制造企业通过低价和低首付的竞争方式运营这个行业,势必会让大部分租赁商背上高杠杆,在行业上行阶段,皆大欢喜,但在行业下行阶段,供求失去平衡,势必会有低价竞争,恶意竞争的情况发生,最终也会对行业中的所有企业产生反噬。"在全球其他国家,制造商和租赁商的第一目标皆为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去获得订单,而非更低的价格"

如何突破内卷,实现共赢共生,是未来大家都需要努力的一个方向,这需要全渠道步调一致的向前进行持续的探索。实现这一切需要时间,在等待行业变好的过程中我们有哪些方式可以做呢?为此,波坦与ChatGPT就如下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

塔机租赁行业下行阶段,供求失衡的内因是什么,租赁商低价竞争的原因是什么,并给出解决方案。

首先,市场需求下降,会导致供求失衡,当市场供大于求的时候,租赁价格便会进行调整,市场的整体价值预期也将下降。

供求关系的内因是行业准入门槛降低,降低塔机销售的首付比例会降低个人和企业进入塔机租赁市场的门槛的难度,导致市场竞争加剧,传导到租金下降,利润率下降。此外,大量新的租赁公司进入市场,会导致行业市场份额分散,市场集中度降低,行业整体竞争力下降,行业规范化程度下降,诚信问题也可能增加。还有可能出现租金逐年下降,长期影响行业稳定发展的问题。

解决方案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1.加强行业规范化建设,制定行业准入标准,引导企业合理竞争。2.增强市场监管,加大对市场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维护市场秩序。3.加强行业协会的作用,建立行业自律机制,维护行业声誉和形象。4.增加行业对于塔机租赁企业的培训和技术支持力度,提高企业的综合实力和竞争力。5.支持行业优质企业的发展,优化行业结构,提高市场集中度,加强行业的整体竞争力。总之,塔机租赁行业在面对市场竞争加剧的同时,应当加强行业自身建设,引导企业合理竞争,促进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中国的塔机租赁企业如果想要在海外发展,需要考虑哪些事项?   

1. 确定市场需求:在考虑进军海外市场之前,塔机租赁企业应该进行市场调研,了解海外市场对于塔机租赁的需求情况,包括当地市场的规模、竞争情况、市场价格等因素。这将有助于确定进入市场的可行性和方向。

2. 了解当地法律法规:不同国家的法律法规可能存在差异,塔机租赁企业需要了解当地的税收、劳工法律、商业注册等相关规定,以确保自身在当地的合法经营和发展。

3. 面对文化差异:海外市场的文化背景和习惯可能与国内存在较大差异,塔机租赁企业需要了解当地的文化习惯、语言、商业礼仪等,以避免不必要的误解或冲突。

4. 建立合适的合作关系:在海外市场中,塔机租赁企业需要与当地的供应商、客户、政府机构等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建立本地化的销售、服务、售后体系,包括当地的客户支持和维修服务,有助于塔机租赁企业更好地融入当地市场。

5. 优化运营管理:海外市场的运营管理可能与国内存在较大差异,塔机租赁企业需要制定适合当地市场的经营策略和管理模式,包括资金管理、人力资源管理、风险控制等。

6. 加强品牌建设:塔机租赁企业在海外市场中面临激烈竞争,需要通过加强品牌建设、提升服务质量和技术水平来提高品牌竞争力。 


那么是否有现成的解决方案呢?

波坦在全球的运营经验可以向我们的客户分享,通过波坦,您可以快速获得当地的市场行情。波坦在亚太地区深耕超过50年时间,在欧美超过90年的运营经验可以给到我们的客户最好的支持。波坦在全球的大部分国家和地区拥有专业的运营团队,他们或本身为当地人或对当地的文化等特性有深入的了解。波坦在全球大部分国家和地区覆盖有专业的销售和售后服务网络,前置备件库,让客户在各地区都能享受最优质的服务体验。

在全球塔机租赁市场,如果我是租赁企业,采购波坦塔机能给我带来什么好处?

Potain塔机作为拥有超过90年品牌历史的知名品牌,其在全球塔机市场上拥有广泛的认知度和良好的口碑,这给塔机租赁商带来以下好处:

良好的信誉度:Potain作为全球领先的塔机品牌,其在塔机领域的经验和技术实力备受业内认可。选择Potain塔机作为租赁设备,租赁商能够获得更好的信誉度和声誉,从而吸引更多的客户和合作伙伴。

高品质的塔机设备:Potain塔机以其高品质的制造和技术水平而著称,其设备在性能、可靠性和安全性方面表现出色,能够为客户提供更加优秀的租赁体验。

全球化服务网络:作为全球领先的塔机品牌,Potain在全球范围内建立了完善的服务网络,能够为租赁商提供优质的售后服务和支持,保证设备的长期稳定运行,降低了运营成本和风险。

提高租赁商的竞争力:选择Potain塔机作为租赁设备,租赁商能够通过提供高品质的设备和服务,提高自身的竞争力和市场份额,从而获得更多的商业机会和业务增长。


作为塔机租赁方,在采购塔机的时候,如何计算塔机全生命周期内给企业带来的价值呢?

作为塔机租赁方,在采购塔机时,可以通过以下几个方面来计算塔机全生命周期内给企业带来的价值:

投资回报率(ROI):ROI是评估塔机投资是否有价值的重要指标。它可以通过计算塔机在使用期间所产生的利润与投资成本之间的比率来计算。通常情况下,塔机的投资回报率应该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才有价值。

使用寿命:选择高质量的塔机品牌和型号,可以提高塔机的使用寿命,从而降低企业的维护和更换成本,并最大程度地提高塔机的使用效率。

维护成本:塔机需要进行定期维护和保养,以确保其安全运行和延长使用寿命。租赁方可以通过制定合理的维护计划和管理方法,降低维护成本并提高塔机的使用寿命。

安全性能:塔机的安全性能是企业非常重视的一个方面。选择具有高安全性能的塔机品牌和型号,可以提高塔机在使用过程中的安全性能,并减少事故的发生,降低企业的经济和声誉损失。

环境友好性:随着环保意识的提高,选择具有环保性能的塔机品牌和型号,可以提高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并获得政府和社会的认可和支持。

二手塔机价值:商品的流动性在大型机械产品上依旧有效,由于市场需求的稳定性并不由企业掌控,二手塔机的出售价值高低,将很大程度上影响塔机全生命周期的价值。

综上所述,通过计算投资回报率、使用寿命、维护成本、安全性能和环境友好性及二手塔机价值等多个方面,可以评估塔机全生命周期内给企业带来的价值,并选择最具有价值的塔机品牌和型号。

近日,波坦推出波坦二手塔机平台在这个平台上,用户可以直接通过估价系统获得二手波坦塔机的估价;用户可以提交塔机信息,波坦将在全球范围内,为用户匹配合适的买家;用户也可以向波坦购买二手塔机,波坦将为客户寻找最适合其需求的那台塔机。


关注波坦微信公众号,快速估价卖出二手设备。

消息来源:波坦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