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景洪交投、上汽乘用车、奥动新能源合作,西双版纳州换电发展提速

2023-07-25 09:58 3284

上海2023年7月25日 /美通社/ -- 7月4日,景洪景运交通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分公司、西双版纳奥动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三方签订合作意向协议,共同推动西双版纳州换电版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


出席领导包括:西双版纳州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州交通执法支队支队长岩罕应,西双版纳州交通执法支队业务科室负责人胡振华,景洪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李磊,西双版纳州交通执法支队勐海大队业务股室负责人毛寅梁、勐腊大队业务股室负责人李丹;景洪景运交通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古跃,副总经理贺熙湘,投资发展部经理李芳;景洪市洪誉公交管理咨询公司部长陶庆,西双版纳春海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久城;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分公司对公营销部出租车全国业务总经理郑学惠;奥动新能源联合创始人兼副董事长杨烨,运营中心总经理兼云贵区域总经理隗锋,贵州省总经理兼西双版纳公司负责人彭维政等。

4月25日,云南发改委等六部门印发《云南省促进绿色消费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要发展绿色交通消费,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并加快汽车新能源动力技术替代,按照市场需求在公共领域合理布局建设充换电、新型储能、加氢、LNG等配套基础设施。


西双版纳州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州交通执法支队支队长岩罕应表示,西双版纳州一直积极推动生物多样性保护绿色高质量转型创新区发展,对换电模式以及西双版纳州换电站目前运营情况表示高度肯定,期待奥动与西双版纳州本地国有企业景洪交投合作进一步深化,把奥动换电模式打造成为中国向东南亚国家展示生态文明建设理念的一张靓丽名片。

景洪景运交通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古跃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和业务模式,公司经营业务主要分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板块、"交通+"产业板块、综合实业板块,并就合作方向、合作模式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一致共识,期望与奥动就换电以及储能领域达成深度合作。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分公司对公营销部出租车全国业务总经理郑学惠表示,在政策、产业、资本等众多有利因素推动下,换电模式发展速度持续加快,在换电标准化、共享化、规模化的发展趋势下,换电模式在出行及私家车市场将会有更好的发展前景,愿与奥动新能源、景运交投共同推动西双版纳州新能源换电汽车发展。

奥动新能源联合创始人兼副董事长杨烨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商业模式、经营业态以及云南区域运营情况等。奥动积极携手产业合作伙伴,打通"车-站-运营"三端闭环,换电运营效益持续提升,成功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换电产业生态,推动西双版纳州乃至云南省换电产业高质量发展。

奥动新能源以多元化的商业合作模式打造云南换电增长极,以昆明为中心逐步向玉溪、楚雄、曲靖、红河等滇中城市群延伸,形成辐射云南全省的换电能源网,实现全省换电网络的互联互通,最终形成在城市中心可达到平均寻站时间小于10分钟,平均服务半径小于3公里,在主要高速公路上平均站间距不大于200公里的优质用户体验。

在本次战略合作框架下:三方合力推动新能源汽车在西双版纳州的发展,加快换电模式下"车电分离"的推广应用,完善区域共享换电服务网络建设,有效解决新能源汽车用户采购成本高、充电时间长、电池容量易衰减、电动车自燃及安全问题等痛点,为西双版纳州出租车司机用户提供高效、便捷的换电服务。

奥动新能源,全球换电模式开创与引领者,拥有超3000项全球换电专利及专利申请,参与超80项国内外行业标准制定,实现「乘用车20秒」、「商用车40秒」极速共享换电,在全国58座城市累计投运换电站超807座,以换电先锋角色践行双碳目标,守护祖国美丽河山。

 奥动,换出一片蓝天!

消息来源:奥动新能源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