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BSI为中电国际颁发合规管理体系认证

2023-07-14 10:21 3458

北京2023年7月14日 /美通社/ -- 近日,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电国际")顺利通过BSI专家团队多轮严格审核,获得BSI颁发的GB/T 35770-2022/ISO 37301:2021合规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2023年7月4日,中电国际 GB/T 35770-2022/ ISO 37301:2021 合规管理体系国际标准认证颁证仪式在北京辉煌时代大厦举行,中电国际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子超,专职董事周杰、袁蕊、林贵祥,党委委员、总经理别必凡,副总经理蒋南,首席风险官、总法律顾问、董事会秘书高发伟,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朱虹,以及澳大利亚、智利、巴西和墨西哥境外平台公司法律团队代表、中电国际法律与风险管理部/内控审计部全体员工、各部门合规代表与BSI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张翼翔、标准应用方案华北区总监王庆阳、战略业务发展总监郭玥婷共同参与和见证了这场盛大的颁证仪式。共同见证并祝贺中电国际成为境外投资领域首批、电力行业境外投资首家合规管理体系标准GB/T 35770-2022/ ISO 37301:2021的获证企业。

图左:中电国际董事长王子超先生 图右:BSI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张翼翔先生
图左:中电国际董事长王子超先生 图右:BSI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张翼翔先生

合规管理体系的有效运行,离不开各级管理层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以及团队的共同贡献,中电国际优秀的14位合规代表精益求精,贯彻中电国际专业精进的工作作风,顺利通过了BSI的合规师专业培训和考试,荣获ISO 37301合规师认可,当日,BSI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张翼翔先生为中电国际的14位在京优秀合规代表颁发证书。  

优秀合规代表颁证合影
优秀合规代表颁证合影

中电国际董事长王子超先生在讲话中指出,合规管理体系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中电国际的长远发展,需要不断加强自身内控合规体系建设。本次认证证书的颁发是一种激励,后续需要公司全体员工持续提升合规管理绩效,夯实中电国际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基石,打造中电国际合规特色品牌,为国家电投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保驾护航。  

中电国际总经理别必凡先生表示:中电国际作为国家电投境外发展主力平台,专注于境外市场开发和境外项目投资,始终将合规作为境外投资的红线和底线,坚信合规是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基石和行稳致远的根本。公司积极响应国资委及国家电投"合规管理强化年"的有关要求和工作部署,秉承"合规创造价值"的理念,于 2022年12月,按照 ISO 37301:2021的标准建立和运行了合规管理体系,明确合规方针和合规目标,优化和完善合规管理的"四道防线",充实合规管理文件体系,进一步推动合规入岗入流程,明确了各岗位的管理职责和合规风险。经过2022年"合规管理强化年"及2023年对合规管理体系的持续提升,公司及全体员工在合规方面的努力及成果通过获得合规管理体系ISO 37301:2021国际标准认证的形式得到认可。至此,中电国际在国际化经营中的合规管理迈上新台阶。

BSI 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张翼翔先生表示:中电国际此次荣获ISO 37301认证,充分表明了国家电投和中电国际管理层对自身合规管理水平提升的高度重视,以及与国际标准全面接轨的决心。这也确保了中电国际在追求卓越、合规经营方面,成为同行业中的新典范。中电国际的国际化发展理念,"树立底线思维、倡导合规文化、合规创造价值、助力企业发展"的合规方针,企业领导的高度重视,严谨的"四道防线"控制,合规管理入岗入流程,以及各级职能部门对于合规的支持等给项目组成员留下深刻印象。BSI是世界上第一家国家级的标准机构,也是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的创始成员。今年是BSI成立的122周年,在国际贸易环境充满不确定性、脆弱性的当下,国际标准作为各方协商一致的规范,可以传递信任、服务贸易便利化和助推创新发展。期待未来双方可以继续共同促进合规管理体系发展,传递良好实践,践行"标准从企业中来,应用到企业中去"的基本信念,为中国企业在国际化经营中保驾护航。

ISO 37301:2021《合规管理体系 – 要求与实施指南》合规管理体系认证是国际通用的合规管理体系认证标准,该国际标准采用的PDCA理念完整覆盖了合规管理体系建立运行保持改进的全流程,基于合规治理原则,为组织建立并运行合规管理体系、传播积极的合规文化提供了整套解决方案,旨在帮助组织建立有效的合规管理体系确保合规风险的有效管控提高组织的合规能力诚信经营水平。该标准自2021年4月颁布以来受到广泛关注,包括国资委、国家市场监督总局、律师行业协会和企业管理界等各方的关注,已于2022年10月等同转换为中国推荐性国家标准GB/T 35770-2022。

作为全球领先的标准化综合服务机构,BSI 在标准的创建、解读、应用指导以及基于标准的管理体系建设与评价方面有着非常突出的专业优势,助力企业提升合规管理能力,为企业合规稳健经营保驾护航。

消息来源:BSI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