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BSI为通威股份有限公司颁发ISO 37301合规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2024-01-05 12:17 4580

成都2024年1月5日 /美通社/ -- 近日,国际领先标准、测试及认证机构BSI正式授予通威股份有限公司ISO 37301:2021合规管理体系认证证书,颁证仪式在通威国际中心成功举行,标志着通威正式成为我国光伏全产业链首批合规管理体系ISO 37301的获证企业和通过ISO 14064的温室气体核查声明企业。

通威股份行政总监、合规管理体系认证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冯畅代表通威股份合规管理工作组向领导、嘉宾及同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讲到,股份管理总部成立专项工作组,由刘舒琪董事长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在集团监察部和股份总部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及各经营主体的积极响应下,4个主体以远优于行业平均周期的效率全部完成挑战目标,通威股份合规管理体系建设如期完成并有效运行,优化和完善了现有的管理体系提升了全员合规意识培育了合规管理人才提升了公司的合规管理水平

图左:通威股份行政总监、合规管理体系认证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冯畅;图右:BSI亚太区可持续发展总监万扬
图左:通威股份行政总监、合规管理体系认证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冯畅;图右:BSI亚太区可持续发展总监万扬

BSI亚太区可持续发展总监万扬在致辞中表示,通威率先对标ISO 37301,并按照ISO 14064开展温室气体盘查和核查,主动拥抱国际标准,走在了同行头部企业前面。这充分表明了通威各层级领导对合规管理和ESG绩效的高度重视。BSI审核团队对通威股份以行政部牵头,快速成立多层级工作组的组织、动员、协调、配合以及执行上的效率印象深刻。

BSI中国战略业务发展总监郭玥婷向通威股份颁发了ISO 14064-1温室气体排放核查声明证书,这是通威首张温室气体核查声明,标志着其在碳排放领域的管理能力已经达到了国际标准,并在降低温室气体总量限额风险、增强公司在碳中和目标下的国际竞争力、向社会各界展示通威履行社会责任成果等方面具有重大意义。

BSI亚太区可持续发展总监万扬向四川永祥新能源有限公司、通威太阳能(眉山)有限公司、通威太阳能(合肥)有限公司颁发了ISO 37301合规管理体系认证证书。三个公司的合规管理体系实现了对采购、生产、销售环节的全覆盖,全面提升了生产基地的合规管理水平。

BSI为通威股份有限公司颁发ISO 37301合规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BSI为通威股份有限公司颁发ISO 37301合规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通威股份作为上市公司主体,本次也根据业务运营范围,采用"1+3"的模式完成合规管理体系布局,在合规管理领域充分发挥了股份管理总部的统筹作用,实现了合规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和标准化,顺利获得ISO 37301合规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通威股份董事长、CEO、合规管理体系认证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舒琪
通威股份董事长、CEO、合规管理体系认证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舒琪

会议最后,通威股份董事长、CEO、合规管理体系认证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舒琪作了重要讲话。她对通威股份及3个经营主体通过合规管理体系权威认证表示热烈祝贺,并对认证机构BSI的帮助、认可和支持表示感谢。通威始终坚持"诚信正一"的经营理念,把"依法合规"作为企业发展的基本原则。取得合规管理体系认证既是对我们合规管理工作的肯定,更是对通威企业文化和经营管理理念的认可。今年6月合规项目启动以来,股份行政部统筹各主体充分发扬团结拼搏的通威精神,扎实推进工作任务,稳步实现工作目标,从决策层、管理层到执行层,齐心协力、共同奋斗,4个主体全部通过认证,完成了挑战目标,展现了"通威速度"。同时,她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公司上下以此为契机,持续改进合规体系,把控合规风险;二是希望形成有凝聚力、有向心力的发展格局,提高合规效能;三是希望通过我们的实践,在持续提升通威品牌影响力的同时,为行业创造合规价值。

ISO 37301合规管理体系认证是国际通用的合规管理体系认证标准,该国际标准采用的PDCA理念完整覆盖了合规管理体系建立、运行、保持和改进的全流程,基于合规治理原则,为组织建立并运行合规管理体系、传播积极的合规文化提供了整套解决方案,旨在帮助组织建立有效的合规管理体系,确保合规风险的有效管控,提高组织的合规能力和诚信经营水平。该标准自2021年4月颁布以来受到广泛关注,包括国资委、国家市场监督总局、律师行业协会和企业管理界等各方的关注,已于2022年10月等同转换为中国推荐性国家标准GB/T 35770-2022。

消息来源:BSI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