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通威股份及下属三家子公司成功召开合规管理体系建设暨 BSI ISO 37301认证项目启动会

2023-07-14 10:22 4434

成都2023年7月14日 /美通社/ -- 626日,通威股份成功召开合规管理体系建设暨 BSI ISO 37301合规管理体系认证项目启动会,通威股份总部各部门及各经营主体领导人共同参与和开启本次启动会。628日,通威股份合规管理体系认证项目永祥新能源专场启动会、通威太阳能眉山基地合规体系建设暨ISO 37301合规管理体系认证项目启动会,77日,通威太阳能(合肥)有限公司ISO 37301合规管理体系认证项目推动会分别召开。

通威股份董事长、CEO刘舒琪、通威太阳能总经理周华、通威股份财务总监周斌、通威股份董事会秘书严轲、通威股份人力资源总监易继成、通威股份行政总监冯畅、永祥股份财务总监袁仕华、永祥股份副总经理、永祥新能源常务副总经理罗周、永祥新能源管理团队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通威太阳能总经理助理陈君、通威太阳能眉山基地总经理助理姚骞、通威股份总裁助理、通威太阳能(合肥)有限公司总经理萧圣义,通威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法务总监李文林,通威股份行政部法务经理闵慧及合规专项执行小组中干团队与领导出席会议,BSI大中华地区战略合作总监全振军、中国战略业务发展总监郭玥婷现场分享。

通威股份合规管理体系建设暨ISO 37301合规管理体系认证项目启动会


会上,通威股份行政总监冯畅对本次合规管理体系建设及认证工作的项目背景、工作目标、组织架构、工作计划和考核激励等内容作了详细介绍。冯总指出,随着通威产业规模的快速扩张和发展,为满足市场发展需求,公司现阶段积极推进合规管理体系建设,有利于公司拓展海外市场,保障公司可持续发展。本次合规管理体系建设及认证工作的目标是按照ISO 37301:2021《合规管理体系要求及使用指南》的要求,结合公司实际,推动通威股份有限公司、通威太阳能(眉山)有限公司、通威太阳能(合肥)有限公司、四川永祥新能源有限公司4个主体完成合规管理体系建设并取得ISO 37301认证证书。

随后,BSI大中华地区战略合作总监全振军介绍了ISO认证体系的发展历程,BSI中国战略业务发展总监郭玥婷详细阐述了企业合规管理体系的意义和价值,开展ISO 37301认证的必要性,ISO 37301标准的框架要求以及未来认证工作开展的工作计划。

通威股份董事长、CEO刘舒琪在工作指示中再次强调了合规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指出,在企业经营发展过程中,依法合规管理是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也是在社会经济发展中推动企业获得稳定发展的基础。合规体系建设要从企业的实际需求出发,既要考虑企业的实际经营情况、所在行业的发展现状、未来发展趋势,也要考虑相关合规领域中涉及的法律法规政策以及监管要求,要把这些监管要求内化成内部的管理动作,内化成管理制度流程,提升公司治理水平和风险防控能力,从而最大限度降低企业经营风险。

永祥新能源合规管理体系认证项目启动会


袁仕华总作为永祥新能源合规管理体系认证项目执行组长,首先代表新能源执行工作组介绍了合规管理体系认证的背景、目标、组织架构及工作机制和考核等。袁总指出,在通威和永祥过往的历程中已经取得部分专项认证,推进ISO 37301合规管理体系认证工作是通威走向世界的必然要求,希望大家同心协力,打造产品质量可靠、管理合规高效的世界级高纯晶硅龙头企业。

永祥股份副总经理、永祥新能源常务副总经理罗周表示,永祥内部的正在进行的标准化建设工作在一定程度上就是合规管理体系的一部分,希望大家借助本次合规体系认证要求进一步对照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按照四定原则举一反三的态度进行整改和优化。

通威太阳能眉山基地合规体系建设暨ISO 37301合规管理体系认证项目启动会


会上,通威太阳能总经理助理陈君首先就通威光伏板块合规管理体系及ISO 37301合规认证项目作介绍与讲解,并对合规管理体系建设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明确各部门职责分工,确保合规建设和认证专项的有序开展。随后,BSI大中华地区战略合作总监全振军简要介绍了BSI的国际影响力及行业标杆地位,并分享了ISO 37301相关项目的成功案例。

通威太阳能总经理周华总结指出,眉山基地作为太阳能板块合规认证的试点,在硬实力和软实力上眉山基地完全具有完成本次合规认证的实力和信心。通威作为光伏千亿级龙头企业,产能扩大及一体化发展要求我们从要我合规转变为我要合规,通威太阳能有信心、有能力、有决心按期、按质、按量完成合规体系认证,推动通威在光伏行业合规管理建设中迈向新台阶,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通威太阳能(合肥)基地ISO 37301合规管理体系认证项目推动会

为强化风险防控,积极落实国内外各项监管政策,持续强化企业合规意识,促进公司健康发展,在通威股份总部领导及通威太阳能(合肥)有限公司各部领导的支持和配合下,通威太阳能(合肥)有限公司ISO 37301合规管理体系认证项目推动会于77日成功召开。

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详细介绍了ISO 37301合规管理体系认证项目的背景及基本情况,并指出应当深刻意识合规管理体系建设的重要性,推进ISO 37301合规管理体系认证是公司不断拓展海外市场、实现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

BSI战略业务发展总监郭玥婷详细介绍了ISO认证体系的发展历程、充分阐述了ISO 37301合规管理体系认证的必要性,并对后续ISO 37301认证工作的流程作出了专业性介绍。

随后,通威股份行政部法务经理闵慧再次强调了ISO 37301认证的重要性,传达了通威集团董事局刘汉元主席和通威股份董事长、CEO刘舒琪等领导的希冀与要求,ISO 37301合规管理体系认证工作需要跨部门协作,内外协同,各部领导应全力支持与配合,确保合规管理体系的建立及认证工作有序推进,争取早日取得认证证书。

最后,通威太阳能(合肥)有限公司总经理萧圣义对此次会议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此次ISO 37301合规管理体系认证工作对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提高企业国际市场竞争力、加强企业合规文化建设具有重要作用。他指出ISO 37301合规管理体系认证项目的推进需要各部门通力协作、落到实处,通威太阳能(合肥)有限公司积极响应通威股份总部指示,尽快建立完善的合规管理体系并确保在周期内取得ISO 37301合规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ISO 37301:2021《合规管理体系要求与实施指南》合规管理体系认证是国际通用的合规管理体系认证标准,该国际标准采用的PDCA理念完整覆盖了合规管理体系建立运行保持改进的全流程,基于合规治理原则,为组织建立并运行合规管理体系、传播积极的合规文化提供了整套解决方案,旨在帮助组织建立有效的合规管理体系确保合规风险的有效管控提高组织的合规能力诚信经营水平。该标准自20214月颁布以来受到广泛关注,包括国资委、国家市场监督总局、律师行业协会和企业管理界等各方的关注,已于202210月等同转换为中国推荐性国家标准GB/T 35770-2022

作为全球领先的标准化综合服务机构,BSI 在标准的创建、解读、应用指导以及基于标准的管理体系建设与评价方面有着非常突出的专业优势,助力企业提升合规管理能力,为企业合规稳健经营保驾护航。

消息来源:BSI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