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行业焦点 BSI为华友钴业颁发ISO 37301合规管理体系认证

2023-03-23 17:28 3475

上海2023年3月23日 /美通社/ -- 3月15日,BSI为华友钴业认证的ISO 37301合规管理体系颁证仪式在浙江桐乡举行,来自华友钴业领导层和总部职能单位负责人共同参与和见证了这场盛大的颁证仪式。华友钴业荣获BSI颁发的ISO 37301合规管理体系认证证书,这是BSI颁发的锂电材料行业全球首家ISO 37301合规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颁证仪式合影,从左到右 
(BSI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张翼翔,华友钴业集团副董事长,高级副总裁,首席合规官方启学)
颁证仪式合影,从左到右 (BSI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张翼翔,华友钴业集团副董事长,高级副总裁,首席合规官方启学)

华友钴业合规管理体系的ISO 37301国际标准认证工作自2022年11月初开始,历经近5个月时间,认证范围覆盖了华友钴业中国境内新能源锂电材料研发和制造的相关合规管理活动, 主要涉及新能源锂电材料研发和制造的采购、销售和投资管理。主要的合规领域包括反商业贿赂和反腐败、出口管制和经济制裁、反垄断等。


华友钴业副董事长、高级副总裁方启学表示:

本次获得合规管理体系ISO 37301:2021国际标准认证,是对公司合规管理工作成果的总结和认可,标志着公司合规管理迈上新台阶,必将成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公司将以成为全球首家获此认证颁证的新能源锂电材料企业为契机,坚定不移拥抱国际标准,积极融入世界发展大格局,笃行不怠打造百年华友,争做行业最佳实践,争先创优、提质进位,奋勇实现华友人的光荣与梦想。


BSI 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张翼翔表示:作为全球率先对标ISO 37301的锂电材料企业,华友钴业主动拥抱国际标准,充分表明了总部和各下属企业管理层对自身合规管理水平提升的高度重视以及与全面国际接轨的决心,并确保了华友钴业在追求卓越、合规经营方面成为同行业中新的典范。

在此次与华友钴业牵手合作中,彼此形成对于标准应用的良好共识,无论对于锂电材料行业还是标准认证机构都是国际标准应用领域的一项创新型突破和里程碑事件。BSI审核组在华友钴业相关十多个中心和部门、以及合规委员会的核心成员开展了面谈、文件调阅、记录核查等审核工作。华友钴业"全员合规,高层带头,依法合规,行稳致远"的合规理念,系统化的合规治理组织结构,特别是以合规管理委员会为领导机构,首席合规官负责合规管理工作,合规管理部门组织协调,各职能部门分工负责,自上而下遵循合规要求、以及合规体系策划和运行控制,以及良好合规管理绩效为我们全部项目组成员留下非常良好的审核印象。

作为迄今运作了122年,全球首家国家标准机构,BSI集团将进一步深化在标准研发领域及培训认证工作的投入,提供各类涵盖产品责任、反垄断、出口管制、反商业贿赂、知识产权、消费者权益保护、信息安全,隐私安全以及低碳发展在内的各类可持续发展,ESG相关的认证解决方案,将持续为中国企业出海及国际化发展进程中,搭建更强有力的沟通平台,发挥BSI所倡导的"依托标准的舞台,传递良好实践,践行标准从企业中来,应用到企业中去"的基本信念,也为中国企业在国际化经营中讲好中国故事保驾护航。

关于ISO 37301合规管理体系标准:

ISO 37301《合规管理体系要求与应用指南》是ISO于2021年4月发布的A类管理体系标准,可用于合格评定领域。BSI在2021年5月率先自主研发和编制了ISO 37301:2021合规管理体系认证程序和产品手册,以及相应的标准培训课程、合规师培训课程;并于2021年8月31日向认监委完成备案。2022年迄今,BSI 积极与监管机构、律师协会、行业组织开展技术研讨,参与国家标准编制。通过线上线下或书面方式,与贸促会、深圳国资委、纪检委、律师协会开展了合规管理的研讨会,并与十余家律所签订了合作备忘录。BSI两名专家参与了国标GB/T 17021-13《合规管理体系合格评定机构能力要求》的标准制定,为合规管理标准的发展和应用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BSI 编制了英文版的审核员培训教材,帮助内部和外部的相关人员了解和掌握这个标准的审核和认证技能。同时,开发了ISO 37301合规管理师培训注册课程,2022年迄今已经在中国完成近千人次的培训,帮助企业合规管理人员和律师掌握标准要求和应用的知识体系。

消息来源:BSI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