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三一集团2023:为制造业培养未来一流人才

北京2023年7月12日 /美通社/ -- 三一集团(简称"三一")在23年的发展历程中,凭借备受赞誉的企业文化、工作环境、员工福利和人才培养体系,确立了行业领先地位。"培养一流人才"是三一的三大美好愿景之一。三一集团"员工至上,以人为本"的人才管理理念是其成功搭建平台支持员工成长、保障员工权益和激励人才,从而实现与人才共赢发展的关键。

 

今年早些时候,三一在由中国领先的人才职业发展平台猎聘与中国媒体澎湃新闻联合举办的第八届年度活动上被评为"2022年度杰出雇主"。该公司因其"激发员工潜能、尊重并提高员工价值、与员工共创美好未来"的多元化激励计划而受到表彰。2021年,三一在福布斯全球最佳雇主排行榜上位列大中华区第10名、全球第230名。福布斯联合市场研究公司Statista对来自58个国家和地区的15万名全职和兼职员工进行调查后发布了这份榜单。截至2022年底,三一共有26374名员工,致力于推动长期可持续发展,特别是在推动"她力量"方面,女性占集团高管的12.5%。

此外,三一还通过HRSSC服务平台、定期小组讨论、员工协调会议、职工代表大会、员工访谈等途径加强对员工的关切和期望的了解并做出回应。公司内的一项调查收到了20262份问卷,结果显示员工满意度为87%。与此同时,三一还建立了完善的激励体系,包括增量毛利率奖励、股票期权、项目激励等,以吸引更多顶尖科技人才。仅2022年,该公司就为32名经济困难的员工提供了总计42.87万元的补贴。

2022年,共有20683人参加了三一的培训项目和活动,78.4%的员工完成了培训,人均培训时间为96.8小时。

三一人力资源副总监兼湖南三一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胡江学表示:"我在三一工作了十多年。我们人力资源管理的核心理念是成就员工。我们的人才培养计划支持员工接受培训并成为机器人操作的初级工程师。通过学习数字和智能技术,我们的目标是帮助工程师、销售专家和工人在未来几年实现职业转型。"

2023年也是湖南三一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一个重要转折点。这所全日制机构正在为下一学年的新能源汽车专业班招收学生。学校现拥有智能制造、工程机械、建筑工业化和国际贸易四大专业,旨在培养工业4.0时代中国制造业急需的人才。

消息来源:三一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