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大家人寿升级星河计划 "三年六证"培养高质量"白板"代理人

2023-05-18 11:21 3084

北京2023年5月18日 /美通社/ -- 5月16日,大家人寿2023星河战略发布会在京举行,面向社会招募高素质人才,联合多方专业力量打造具有"专业化、职业化、数字化"特征的独立代理人,以改善保险代理人形象、促进保险行业规范健康发展、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风险保障及财富管理需求。大家人寿总经理郁华、波士顿咨询公司全球联合总裁陈蕾等出席发布会并见证2023星河计划首批高素质人才签署参训函。


"大家人寿探索独立代理人模式以来,先后启动‘星链计划'招募保险事务所合伙人及优秀代理人,启动‘星辰计划'提升绩优代理人数量,一年多前的2022年1月21日,公司正式发布‘星河计划',着力打造具有大家保险特色的代理人队伍,培育具有大家保险基因的高质量新人队伍。"郁华表示,"在严格选材的基础上,通过标准化、系统化、场景化的培训体系,让保险独立代理人真正理解这套成人达己的逻辑,把保险营销作为一项终身事业,能够乐在其中。"

陈蕾表示,在代理人队伍的高质量转型上,通常有两种做法,包括新建队伍和存量优化。新建团队在代理人产能和留存方面都优于传统队伍,但也需要配备更大投入、更高标准和更严选拔。代理人高质量转型需要险企在团队招募、培训与激励体系搭建以及综合金融专业能力培养方式做出改变,招募从"增员思维"到"严选思维",通过"严招募、重筛选、立标准、塑流程"四大手段夯实高质量代理人队伍建设基础。

大家人寿星河计划总教练谢富文指出,为做好"2023星河计划"学员培训,大家人寿成立了专业教练团队,开发了以NBS(保险需求导向顾问行销体系)为核心的星河训练课程,分段式、分片区集中开展基础培训,加上为期12周的教练陪跑式销售训练,最终打造长达一年时间的高素质代理人销售技能训练体系。星河人力未来可参与"三年六证"专业认证培养计划,包括健康财富规划师、退休养老规划师、家庭财务安全规划师、私人财富管理师、金融资产管理师以及国际信托管理证书等6项专业认证,使优质白板新人成为可提供全生命周期风险管理、健康养老及跨周期财富管理服务的保险专业人才。


2022年首次启动星河计划以来,大家人寿共招募654位星河代理人,培育出一批绩优人力和营销骨干。2023年,公司升级了星河计划,在全国19座中心城市开设专属星河营业区,配备星河专属营业区操盘手及教练,进一步明确星河人力招募画像,实施严格的职业测评和面试标准流程,并联合专业机构招募高素质的跨行业精英,打造具有"专业化、职业化、数字化"特征的星河独立代理人。

近年来,随着我国人口红利递减、保险潜在客户对代理人专业性要求提高等因素叠加下,寿险市场增速不断放缓,国内代理人开始由"量"到"质"转型,队伍日益年轻化。大家人寿作为行业内首家探索"独立代理人"模式及路径的寿险公司,个险队伍建设稳步向前,2023年一季度,大家人寿个险渠道实现期缴保费5.7亿元,超过2022年全年数据,一季度独立代理人人均产能10.33万元/月,同比2022年一季度增长84%,显著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消息来源:大家保险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