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ltium携手重庆大学共建电子设计联合实验室

2023-05-08 10:00 3115

加强校企合作,共同培养新型电子设计生力军

重庆2023年5月8日 /美通社/ -- 近日,Altium与重庆大学举行电子设计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联合实验室")挂牌仪式。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标志着双方正式启动紧密合作,共同培养新型电子设计生力军。Altium中国市场总监凌燕、Altium中国教育负责人雷利娜,与重庆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曾浩、重庆大学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主任林英撑等学校领导参加了挂牌仪式。凌燕女士与曾浩院长共同为实验室揭牌。

Altium与重庆大学电子设计联合实验室挂牌仪式
Altium与重庆大学电子设计联合实验室挂牌仪式

作为一家专业从事电子设计软件开发的公司,Altium始终致力于与国内优秀院校紧密合作,通过合作共赢来优化电子信息专业的教育资源,提升学生的电子设计能力和实践能力。"我们希望自与重庆大学的合作开始,继续为国内的院校提供先进的教育资源,进一步加强校企联系,"Altium市场总监凌燕表示,"我们也十分期待通过联合开展一些学术交流、课程设计开发,电子竞赛等活动,让学生们在毕业前拥有电子设计创新项目的实战经验,共同为中国的电子产业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重庆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曾浩表示,"通过与Altium的合作,学校将帮助学生更早地接触实践教育,缩短大学教授的知识与企业需求之间的差距,共同推进业界领先的一体化电子设计理念在教学中的普及,增强电子相关专业学生的工程设计能力,实现资源优化组合。"

在本次合作中,Altium针对软件新功能以及DigiPCBA 电子设计云平台为电子专业的学生提供了相关培训,并着重在电子设计及云端智能化库管理、团队协同设计、以及供应链实时数据查询等新的智能产业方向上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协助重庆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教学工作的开展。

自2008年Altium公司在中国启动大学计划以来,已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东北大学、同济大学等多所国家重点高校开展技术合作并建立联合实验室。并分别与华南理工大学电信学院和电子科技大学创新工程实验中心联合开发了国家级《数字系统设计》和《现代电子工程设计实验》两门专业或公共类教学课程。在全球范围内,包括麻省理工大学(MIT)、多伦多大学在内的900多所知名院校也均采用Altium产品作为首选软件工具。

随着中国电子制造业的飞速发展,"中国制造2025计划"、"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项目的开展,综合素质高的电子设计人员的需求在不断增长,国家对科技创新的重视已经提升至全新的高度,而这一发展的重点则在于人才的培养。Altium希望通过与院校的合作,积极培养电子设计领域的生力军,为实现推进中国制造的智能化转型贡献力量。

关于Altium

Altium有限责任公司(ASX:ALU)是一家总部设在加利福尼亚州圣地亚哥的全球性软件公司,目前正通过电子设计加速其创新步伐。从个体投资者到跨国公司,越来越多的PCB设计人员和工程师选择Altium软件来设计和实现电子产品。

不断增长的智能连接产品需求正不断推动电子技术的发展。设计趋势表现出的需求是降低功率、缩小封装尺寸、降低能耗及优先考虑高速设计。三十多年来,Altium始终致力于提供能最大化PCB设计人员和电子电气工程师生产率的软件,使他们能将想法付诸于电路板。用户是Altium的研发和经营活动的核心。凭借其独特的企业到用户模式,Altium专注于开发易于使用和实现的软件,提供的解决方案能实现创新,并产生行业领先的用户生产率。

产品包括Altium®, Altium Designer®, Altium Vault®, Autotrax®, Camtastic®, CircuitMaker®, CircuitStudio®, Codemaker™, XSIGNALS®, ALTIUM NEXUS®; ALTIUM SPECTRA®,ALTIUM 365™, Altium X2®,ALTIMADE™, CONCORD PRO®,  Common Parts Library™, DXP™, Easytrax®, NanoBoard®, Octopart®, PCBWORKS®, P-CAD®, Protel®, Ciiva®, PDN Analyzer™, SmartParts™, ActiveRoute™, Draftsman®, Situs® 。如欲了解Altium的更多详情,请访问www.altium.com.cn。

关于重庆大学

重庆大学创办于1929年,1942年成为一所综合性大学,1952年调整为多科性大学,1960年被确定为全国重点大学,1998年成为"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2000年,重庆大学合并重庆建筑大学、重庆建筑高等专科学校,2001年列入"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2017年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A类)。

截至2023年2月,学校有A校区、B校区、C校区、虎溪校区和两江校区,占地面积5300余亩;设有7个学部、35个学院及7所附属医院,开设99个本科专业;拥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38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8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51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25个;有教职工530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3200余人;在校学生50000余人,其中研究生24000余人,本科生26000余人。

消息来源:Altium
相关股票:
Australia:ALU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