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荣耀发布首份ESG报告,承诺2030年实现碳达峰,2045年实现碳中和

2023-04-21 16:47 3540

深圳2023年4月21日 /美通社/ -- 4月21日,荣耀在ESG可持续发展论坛上发布了公司成立以来首份ESG报告(全称:环境、社会及负责任治理报告 2021-2022年),承诺将于2045年实现公司运营碳中和,并制定出了清晰的线路图:2030年实现碳达峰,力争推动TOP100供应商制定减排目标并开展减碳行动;2035年实现较2022年减碳36%;2045年实现较2022年减碳88%,并实现100%使用可再生能源。


荣耀2021年就成立了以管理层为核心团队的ESG委员会,聚焦绿色环保、科技向善、供应商CSR、员工发展、隐私安全、青年赋能、负责任治理七大方向开展工作,力求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荣耀董事长万飚表示,荣耀始终秉持科技向善的情怀,不断推动可持续发展,为用户提供更环保、更有温度的产品和服务,并通过持续不断的科技创新,建立起一个更负责、更具包容性和可持续发展的世界,让每个人都能充分享受科技创新带来的成果。


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UNGC)亚太区总代表刘萌表示:"很高兴看到荣耀公司发布ESG报告,报告中特别提出了2045年实现自身运营碳中和的目标,这是企业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推进实现双碳目标的郑重承诺"。荣耀2021年12月21日正式加入UNGC,成为企业会员,在可持续发展模式探索上已取得显著成效。

荣耀将以绿色产品、绿色制造、绿色伙伴、绿色运营为支柱,稳步推进实现自身运营碳中和的目标。

在绿色产品上,荣耀当前已有104款产品获得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的环保等级A级认证,其中Magic Vs包装去塑率更是达到了98%;在绿色制造上,荣耀坪山智能制造产业园75%的生产工序由自动化完成,大幅提高了生产效率,同时配合电能管理系统及群控系统,每年可节省用电约120万度;在绿色伙伴上,荣耀建立了《供应商社会责任行为准则》,推进供应商CSR审核覆盖率已超过40%,碳盘查项目覆盖供应商超50家;在绿色运营上,荣耀2021-2022年通过远程办公会议替代现场差旅减少了约69,435吨碳排放,通过开通员工班车替代员工私家车通勤,年度减少碳排放量约1,317吨。除此之外,荣耀还将绿色、低碳的理念延伸至门店服务,对维修服务场景中用纸率较高的受理单、取机单、维修报告等进行无纸化、电子化优化,每年可节约打印纸消耗36,000千克,相当于每年保护3,000棵树木,减少碳排放75,000千克。

在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的同时,荣耀也深刻认识到数字化为视障、听障等特殊人群带来的困扰。为了不让任何人在数字世界中掉队,荣耀多次联合深圳无障碍研究会开展特殊人群需求调研与分析,探寻解决方案。在2022年初,荣耀更是成立了无障碍专项工作组,基于特殊人群痛点,研发落地了一系列针对视障、听障等特殊人群的贴心无障碍功能。比如,"随选朗读",可基于Magic文本的识图语义理解能力,帮助视障人群随心听取屏幕上的文字或者是图片内容;"AI字幕",可将屏幕内视频语音或对话实时转为文字,让听障人士看见"声音"。另外,荣耀还为银发群体、低龄儿童打造了包括放大手势、儿童守护等适老化功能和儿童保护功能,护航每一个人的数字世界融入之旅。截至到目前,每月有超过2,900,000万用户受益于荣耀屏幕朗读功能,超700,000用户受益于荣耀AI字幕功能,超140,000用户受益于荣耀放大手势功能。

除了无障碍功能,荣耀还建立了线上线下全渠道无障碍服务体系。在线下,超1,000家门店员工具备无障碍服务能力。在线上,荣耀开放了5条无障碍服务座席专线,7x24小时接听解决相关人群的问题。

随着数字化、智能化的持续发展,培养数字型人才已成为世界各国的又一共识。在荣耀看来,青年是数字时代的潮头军,荣耀积极发现青年创新力量,以创新技术、创新设备承载时代青年的大胆想象,传递他们在数字时代下,对科技与艺术、科技与生活的人文思考。

从2020年起,荣耀就发起了HONOR Talents全球设计大赛,推动艺术与科技相结合,让全球青年在数字化进程中更好地展现创造力。大赛创办三年以来,已覆盖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64所高校,共收到超过13,000多件参赛作品;另外荣耀围绕手机拍摄体验和镜头表达方式,建立了全球移动影像交流平台 -- HONOR Magic Moments 荣耀手机影像计划,仅2022年就收到投稿300,000份;除此之外,荣耀还面向高校创意营销人才打造了专属赛事"创意精英挑战赛",2022年共吸引全球超2,300+学生参与。


https://www.hihonor.com/cn/honor-esg/esg-report/

 

消息来源:荣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