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共建包容世界,荣耀庆祝2023年残障人日特别活动

2023-12-05 11:50 8098

北京2023年12月5日 /美通社/ -- 12月3日,荣耀与联合国中国残障主题组、凤凰卫视等机构齐聚一堂,庆祝 2023 年国际残障人日。

2023年国际残障人日的主题为 "为残障人赋能、与残障人协商、由残障人主导 —— 团结行动,助推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为庆祝今年的国际残障人日,联合国中国残障主题组与凤凰卫视合作,举办了国内首部残健融合话剧《逆转未来》的开创性演出。该剧是由北京市通州区乐益融社会工作事务所(原北京残障姐妹)发起的包容艺术项目的一部分。作为国内第一部泛障别开放式残健融合戏剧,该剧目的演职人员涵盖了视障、听障、肢体障碍等多种残障人群,旨在引导大众抛开刻板印象,传达残健融合的观念。

演出结束后,在凤凰中心演播厅现场还举行了一场高级别主题对谈,荣耀流程IT与质量运营总裁马兵与其他五位嘉宾就该剧的创作理念和残健融合等概念进行深入探讨,并讨论了无障碍、包容性、平等参与、法律实施和技术的作用等问题。马兵表示,今天的演出让荣耀一直开展的科技向善工作有很强的荣誉感,但演出中表现出来的冲突也增强了荣耀公司的使命感和危机感。


荣耀公司的愿景是创造属于每个人的智慧新世界,不让每个人掉队。秉承这样的理念,荣耀不断地把智慧化的技术应用到手机上去解决障碍人士的痛点问题,比如荣耀2023年上线的端侧通话字幕功能就可以很好的解决听障人士打电话的问题,而且该功能实现了端侧翻译,无需依赖WiFi或者数据网络。除了致力于做以人为中心的产品,荣耀还一直坚持办以人为中心的活动。HONOR Talents荣耀全球设计大赛就是公司坚持了4年的青年赋能的项目,希望为全世界的青年人提供才华展示的舞台。

马兵还表示艺术帮助科技工作者激发了想象力,更激发了科技公司的使命感。今天的人工智能技术日新月异,可以帮助我们补齐失去的身体功能,造福于各类残障人士,人类的未来就是"人机共生"的未来。这是科技工作者的使命。

话剧中谈到的科技发展带来的伦理道德问题,也是荣耀公司关注的热点问题,它既需要政策层面的监管,更需要企业拥有良知。做负责任的AI,让科技向善。

主题对谈 © 乐意剧团
主题对谈 © 乐意剧团

在活动当天,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联合国人口基金共同筹划的《残障"标签"之外,我们一样平凡而美丽!》艺术展同期盛大启幕。该展展出一系列挑战有关残障的常见刻板印象和观念的照片,通过在各种生活场景中突出残障人的"其他"标签,全面呈现残障人群体跨越各行各业的多样性。其中来自HONOR Talents荣耀全球设计大赛残障选手唐敏的获奖作品《探寻》吸引了大量现场观众的关注,作品《探寻》描绘了一群女孩们在花海之中的场景,她们或酣然入梦,或沉浸地聆听,或想要望得更远,看到更大的世界。HONOR Talents作为荣耀的公司级IP,一致致力于帮助更多像唐敏一样对艺术有追求和热情的青年人,去探寻美好、感受世界,"创造一个属于每个人的智慧新世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东亚地区办事处代表夏泽瀚教授在参展过程中评价"《探寻》是今天在展览中最让他震撼的作品。"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东亚地区办事处代表夏泽瀚教授在HONOR Talents作品前接收凤凰卫视采访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东亚地区办事处代表夏泽瀚教授在HONOR Talents作品前接收凤凰卫视采访

 


此次活动在凤凰国际传媒中心举行,超过 100 名来自政府机构、残障组织、联合国机构、 民间社会和私营部门的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自 1992 年联合国大会宣布 12 月 3 日为国际残障人日以来,每年都会举办庆祝活动。该国际日旨在促进残障人士在社会和发展各个方面的权利和福祉,同时增强人们对残障人在政治、社会、经济和文化生活中的处境的认识。

消息来源:荣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