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BSI集团张翼翔:推广可持续金融标准势在必行

2023-03-30 18:32 3211

北京2023年3月27日 /美通社/ -- 由彭博绿金主办的“彭博绿金ESG先锋沙龙活动”于近期圆满举办。在以绿色发展,社会责任以及治理效能为核心的ESG理念,正成为商业社会和资本市场的新共识。BSI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张翼翔受邀参与本次活动。


ESG在中国已经走过了生涩与茫然的发展初期,到今天,企业、投资机构,监管部门与评级机构互相促进,参与程度也不断加深。如何在国内建立较为科学,完善的“ESG生态圈”,推动ESG建设可持续发展。带着这些疑问,在当天的先锋沙龙互动中,包括BSI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张翼翔在内的本次彭博绿金ESG先锋奖的评选委员会专家代表以“信披与标准,如何构建健康ESG生态圈”为主题进行了圆桌讨论与分享。

张翼翔介绍道,BSI作为一家百年企业,是英国国家标准机构,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的创始成员之一,参与创立了全球值得信赖和得到广泛认可的ISO系列管理体系,始终坚持用标准和标准化支持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其标准涵盖气候变化、环境保护、资源管理、集团治理、商业规范、健康安全、风险管理、机构治理等方面。张翼翔称,目前很多中国领先企业已经开始定期发布ESG报告,但仍然缺少统一的ESG标准。前几日,央企ESG联盟举办了研讨会,力求推进国内ESG系统的持续完善,建立属于中国自己的ESG标准体系,同时希望他能够引领全球ESG的发展,这是未来发展的必要条件。

关于如何保护这个生态圈健康发展,张翼翔将生态圈里发布ESG的企业比作运动员,ISO国际标准化组织是行业主席,英国标准协会则是规则制定委员会成员和裁判员。而为企业赋能服务的咨询机构则是教练员。“在这个体系中,我们所有成员都要协作。这样才能保证那些非常努力的运动员最后能够得到奖励、获得奖牌。我们需要清晰的标准和严格的审核来判定运动员的成绩是不是一个合格的成绩,进而避免劣币驱逐良币,这是我们对整个生态圈的期望。”

张翼翔认为,一个企业为什么要花精力来提高ESG的评级,可以概括为三点,一是提高品牌美誉度,二是降低运营风险,三是能够得到经济收益,包括通过减碳创造碳汇和通过绿色金融来降低融资成本。英国标准协会在制定标准的时候,就会尽量来满足企业的这些需求。在绿色金融方面,BSI发布了全新的国际可持续金融标准指南(ISO 32210:2022),以此在金融领域为企业树立信心,使重视ESG的相关企业长期受益。“我们希望通过标准直面全球可持续金融领域的模糊概念,如果这个标准能够在金融企业得到很好的推广,可以使那些努力提升ESG评级的企业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这是用国际标准来建立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防止企业“漂绿”一个最重要的抓手。

由于社会各界对ESG的关注日益升温,张翼翔认为,一个良好的ESG生态圈,首要的是丰富他的受益人,社会需要发展更多方进入这个生态圈。其次,各方在ESG生态圈内的互动机制需要标准的约束,才能实现良性循环。否则,任意行事,反而会破坏良好生态的形成。虽然ESG已经得到社会普遍关注,但我们仍需认识到ESG具有很难的定量标准,BSI也在为建立更可靠的ESG标准而努力,ESG评级和标准建设势不可挡。同样,BSI也将在全球化的企业合规管理过程中,帮助企业进行应对,贡献标准力量,与国内各行业的头部企业一起整理最佳实践。


活动最后,张翼翔表示,在这个充满变化的世界上,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是各国能够达成共识的关系到人类发展的共同目标。在未来,作为行业领导者,BSI会一直以多元化的知识组合、创新和最佳实践、结合突破性的技术和前沿的洞察力为组织提供支持,以达到ESG的全球化发展。

BSI ESG整体解决方案


BSI依托于ESG相关的国际标准助力组织实现可持续发展。ESG整体解决方案包括E、S、G相关领域标准的认证以及培训。同时,BSI作为全球ESG报告应用最广泛的GRI集团在亚太地区的认证培训合作伙伴,可以提供针对ESG报告的所需的通用知识培训、ESG要求和关键点解析培训、与ESG相关的管理体系认证、ESG报告验证等相关服务。

消息来源:BSI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