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BSI为江西省资溪县颁发"城市温室气体排放核查"核查声明证书

2023-06-20 14:42 2281

资溪2023年6月20日 /美通社/ -- 2023年5月,BSI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张翼翔和亚太区可持续发展总监万扬与ISO原主席张晓刚博士,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蔡玮、标准化处长鲁建亮、省质标院院长曾建华等人走访江西省质标院进行调研,深入了解江西省绿色生态发展工作建设。


随后,BSI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张翼翔,BSI亚太区可持续发展总监万扬受邀参加由江西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和资溪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3年 "探索发展新路径 • 低碳转型共富裕研讨会。在会上,BSI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张翼翔为资溪县颁发了全国首个县域"城市温室气体排放核查"核查声明证书。

出席此次会议的还有:资溪县县委书记吴淑琴,江西省质标院院长曾建华,抚州市委常委孙鑫,ISO原主席张晓刚,北京大学法治与社会发展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刘兆彬,南昌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石磊有关领导及专家共120余人。

城市低碳转型

BSI亚太区可持续发展总监万扬在"国际标准赋能资溪可持续发展"主题报告中提出,可持续发展的核心是发展,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必然离不开产业的培育,并分别从资溪县的优势挖掘、产业定位以及政策、机制和思维创新三个方面提出宝贵建议,以世界视角为资溪县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献计献策。


此外,资溪县县委书记吴淑琴、江西省质标院院长曾建华、抚州市委常委孙鑫、张晓刚、刘兆彬、南昌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石磊也在本次会议上分别分享:资溪在全国率先开展的县域碳盘查工作内容、省质标院在探索低碳转型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所取得的成果、抚州未来实现"双碳"目标的积极计划与愿景、如何加强国际标准化工作在推动中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对资溪的区域经济生态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以及适用于资溪区域低碳转型的路径与机制。

颁证仪式

江西省抚州市资溪县是国内首个使用采用PAS 2070国际规范标准进行城市温室气体排放核查的县域,在本次会议上BSI特此颁发全国首个县域"城市温室气体排放核查"核查声明证书。


PAS 2070城市温室气体排放量评价标准使城市的决策者能清楚地确认气体排放源及排放原因、降低其经济活动对于碳的依赖程度,并促成更有效率的都会生活供应链。该标准提供了一个强有力的规范构架、鼓励市区实践最佳碳管理模式。执行PAS 2070后,能够对于自身城市产生的排放量有更清楚的认识,也更能够妥善地评价风险和机会。

证书显示,资溪县2021年使用直接加供应链方法(含包括土地利用变化和林业)核算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为-141539.29吨二氧化碳当量;资溪县2021年使用直接加供应链方法(没有含包括土地利用变化和林业)核算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为380753.58吨二氧化碳当量;资溪县2021年使用基于消费方法核算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为310788.78吨二氧化碳当量;2021年温室气体排放计算未发现实质性错误陈述;数据质量经验证符合PAS 2070:2013+A1:2014的要求。

支持资溪可持续发展建设

BSI将持续协同与江西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及资溪县合作,把资溪县"绿水青山"的潜力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实力,走出一条绿色、可持续、与经济相互平衡发展的道路,把"资溪经验"推广到全国和全球,讲好中国故事。

BSI服务企业实现碳中和

PAS 2060是全球第一部碳中和标准,也是迄今获得国际上最广泛认可的碳中和声明规范。PAS 2050是全球首个产品碳足迹方法标准,作为PAS 2050和PAS 2060标准的制定者,BSI 参与了国际标准化组织产品碳足迹标准ISO 14067编写工作,在碳领域积累了大量经验和最佳实践,助力企业使用更系统、科学的方法进行碳减排,打造行业可持续发展标杆。

消息来源:BSI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