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CMS 德和信律师事务所代理中德垃圾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Zhongde Waste Technology AG) 成为第一家在德国证交所主板市场首次公开募集的中国企业


柏林7月6日电 /新华美通/ -- 今天一家具有中国企业背景的控股公司中德垃圾技术公司(以下简称“中德股份”,与其子公司一起简称为“中德集团”)将在法兰克福证交所主板市场上市交易。这是第一家在中国运营的企业在德国进行公开募集,也是第一家通过间接上市在以管理和要求严格著称的德国证交所主板市场上市交易的中国企业。中德集团是中国领先的医疗垃圾和生活垃圾焚化设备生产商。1996年至今,中德集团向中国全国13个省出售了超过170套垃圾焚化设施,其中仅近三年就销售了112套垃圾焚化设施。中德集团的母公司中德股份注册于德国汉堡。

包括绿鞋期权股在内,中德股份此次招股计划发行股份为418.5264万股无票面价格普通股通过在德国和卢森堡证交所公开募集以及向德国、卢森堡和美国以外的机构投资人定向募集。其中增加资本增发的300万股,股东们持有的63.936万股,绿鞋期权股54.5904万股。每股的发行价在26欧元,招股价区间为23-26欧元。

中德公司的上市对中国企业走向世界来说具有第一个吃螃蟹的意义,并体现出了法兰克福证交所的重要性以及与其他世界主要证交所(如伦敦证交所、纽约证交所)在程序和成本上的竞争优势。以前,多数中国企业会选择在美国的证交所挂牌上市,但是尤其对于中等规模的中国企业而言,现在到美国上市的成本过高。作为欧洲较大的证券交易市场,德国的证交所成为了希望到海外上市的中国企业另一个很有吸引力的选择。法兰克福证交所以其较低的上市成本和高资金流动性,给中国企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进入欧洲资本市场的切入点。预计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将有大批中国企业在法兰克福证交所上市。

作为发行人的法律顾问,CMS 德和信律师事务所组成了一对经验丰富的律师团,在 CMS 德和信律师事务所上海代表处的密切协作下,为中德股份提供了涵盖首次公开募集各方面问题的全面的法律意见,招股说明书英文版本的起草,以及代理取得德国金融市场监管局 (BAFin) 的批准等事宜。

Sal Oppenheim jr. & Cie. KGaA 银行是一家全球性的投资银行和证券承销商,其法律顾问为 Dewey Ballantine 律师事务所。Sal. Oppenheim 和中银国际共同作为本次首次公开募集的两个主承销商,CLSA Asia-Pacific Markets 为副承销商,销售代理人为 Bayerische Landesbank、comdirect bank AG 和 DAB bank AG。

为中德股份提供法律服务的 CMS 德和信律师事务所律师团成员

Henrik Drinkuth 博士,合伙人,汉堡

Andreas Zanner 博士,合伙人,法兰克福

Ulrike Glück 博士,合伙人,上海

Martin Kniehase 博士,法兰克福

Holger Hirschberg,法兰克福

Rupert Doehner,法兰克福

Benjamin Kroymann,法兰克福

Hilke Herchen,汉堡

Ann Chen,上海

Jeanette Yu,上海

Karen Wang,上海

Kevin Wang,上海

David Yuan,上海

Falk Lichtenstein 博士,上海

CMS 德和信律师事务所简介:

CMS 德和信律师事务所是德国较佳的律师事务所之一,有执业律师480余名。提供全方位的商业法律领域的法律服务,主要的客户为德国大型企业和世界级企业,客户遍布各个行业领域。其在柏林、科隆、杜塞尔多夫、法兰克福、汉堡、莱比锡、慕尼黑、斯图加特、开姆尼斯、德累斯顿、布鲁塞尔、贝尔格莱德、莫斯科和上海都设有办事机构。

CMS 德和信律师事务所是一家合伙制的律师事务所和税务师事务所;登记注册信息和合伙人名录,请见 http://www.cms-hs.com

CMS 德和信律师事务所是 CMS 律师事务所联盟的成员之一,CMS 律师事务所联盟由多家欧洲较佳的并独立运行的律师事务所联盟成立。有合伙人595余名,律师和税务师2000余名,以及约4200名的其他辅助性员工。律所遍布欧洲的48个商业中心城市和地区,服务涵盖法律和税务领域。

除了 CMS 德和信律师事务所以外,下列律师事务所也是 CMS 律师事务联盟的成员:CMS Adonnino Ascoli & Cavasola Scamoni (意大利),CMS Albinana & Suárez de Lezo (西班牙),CMS Bureau Francis Lefebvre (法国),CMS Cameron McKenna LLP (英国),CMS DeBacker (比利时),CMS Derks Star Busmann (荷兰),CMS von Erlach Henrici (瑞士)以及 CMS Reich-Rohrwig Hainz (奥地利)。CMS 律师事务联盟在全球的25个国家建立了58个办事机构。

详细信息请见 CMS 德和信律师事务所网站 http://www.cms-hs.com ,和见 CMS 律师事务所联盟网站 http://www.cmslegal.com 。

消息来源:CMS 德和信律师事务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