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印发,国产达梦数据库持续发力

武汉2023年3月2日 /美通社/ --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指出,建设数字中国是数字时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引擎,是构筑国家竞争新优势的有力支撑。加快数字中国建设,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

数据库管理系统
数据库管理系统

科技创新引领关键技术自主

在健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背景下,作为国产数据库的领先品牌,我国基础软件领域重要的科技创新企业,40余年来,达梦坚持走自主原创的技术路线不动摇,面向国家发展重大需求,聚焦解决制约我国数据库领域"卡脖子"技术难题,积极承担起推动我国数据库领域技术创新,自主、可控的重要责任,在关键核心技术上不断寻求攻关突破,全力保障国产数据库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

武汉达梦数据库股份有限公司
武汉达梦数据库股份有限公司

四十年来,达梦数据持续攻关,拥有完整知识产权,构建了数据库代码根,率先成为国内领先的全栈数据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从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到助推政企用户数字化转型,公司产品先后在党政机关、能源、航空、金融、运营商等数十个领域获得客户认可,覆盖全国三十多个省份。 

达梦数据库在央企全面应用

在数十年的发展历程中,达梦伴随央企一路成长,携手央企用户打造了众多行业标杆案例。

达梦数据库覆盖领域
达梦数据库覆盖领域

在电力行业,2008年,达梦数据库在国家电网调度系统上线,一举扭转了国产数据库的口碑,开启了国产数据库在重大核心系统应用的先河;2022年,达梦数据库在首个央企全栈式自主、可控超大型数字化系统 -- 南网电网"电力行业企业资源运营平台"成功投用,为电力行业的数字化转型起到了示范作用。

在建筑行业,达梦助力中国铁建建成国内第一家大型央企财务共享服务平台,先后上线20多个工程局,支撑起10000多家会计核算单位。目前已经有几十家央企总部大型集中办公财务系统的核心生产库采用达梦数据库,历经TB级数据、超过5000tps的性能考验,极大助力央企用户实现经营管理的降本增效。

在民航行业,基于达梦数据库的民航核心应用-民航客票交易系统已经在24家航空公司投产,其规模达1000余万次航班,6.6 亿人次出行,达梦参与支撑日出票 170 万余张,目前已稳定高效运行近8年。

在能源行业,达梦数据库已成功应用于国家能源集团、国家电投、中国华能、中国华电、大唐集团、中国三峡、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国家管网等大型央企。

在运营商行业,达梦新一代分布式数据库DMDPC在福建移动O域大数据系统已成功上线,实现了对原有国外数据库的替代,完成现网切割。在达梦数据库的支撑下,日均处理新增原始数据量约330TB、输入数据870亿条、输出分析结果数据24亿条。

信创发展至今,已从单纯的替代变为了替代+创新。信创不再是简单的拷贝与迁移,而是在替换的同时,实现信创主体的自主创新,助力企业实现自身业务的创新升级、降本增效。

随着信创产品的性能和成本持续优化,自主生态更加完善,产品性价比进一步提升,市场对安全和供应链稳定的需求进一步释放,从党政走向八大行业,信创产业有望超常规发展。在"大信创"形成的新格局和新形势下,达梦数据将全力锻造更加敏捷、韧性的数字化转型利器,为关键行业领域、为央国企推进数字化建设保驾护航

消息来源:武汉达梦数据库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