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达梦新一代分布式数据库 助福建移动获2022 IDC中国未来企业大奖

武汉, 2022年11月18日 /美通社/ -- 10月26~27日,"2022 IDC中国未来企业大奖"颁奖典礼在第七届IDC中国数字化转型年度盛典上正式举办,由武汉达梦数据库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达梦数据)助力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福建有限公司(简称福建移动)的"以自主研发推进大数据核心数据库自主、创新、安全、可控"项目,获得了公众和专家的一致好评,并摘得2022 IDC中国未来企业大奖优秀奖:未来智能领军者。

2022 IDC中国未来企业大奖优秀奖:未来智能领军者
2022 IDC中国未来企业大奖优秀奖:未来智能领军者

"中国未来企业大奖"由全球权威IT市场研究和咨询公司IDC (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国际数据公司)于2016年设立,旨在适应当前动态的发展形势以及企业诉求,表彰在数字化领域取得卓越成就或变革性进步的杰出项目。本届征集活动共计收到来自全国各地近500个数字化转型案例,达梦数据助力福建移动案例入围这一行业权威奖项,为数字经济下企业加速实现规模化创新、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新的方向和机会。

基于达梦数据的福建移动大数据分析项目
基于达梦数据的福建移动大数据分析项目

基于大数据的集中性能管理系统是福建移动的核心应用系统,在本次项目中采用了达梦分布式数据库管理系统:新一代分布式数据库DMDPC,对原有国外数据库进行替代,完成现网切割,正式上线运行。现已部署达梦分布式数据库规模达48节点,日均处理新增原始数据量约330TB、输入数据870亿条、输出分析结果数据24亿条,系统运行稳定,原有国外数据库系统已下线。

达梦新一代分布式数据库
达梦新一代分布式数据库

在双方紧密合作下,达梦分布式数据库产品完成功能优化和系统优化数十项,性能提升的同时也促进了达梦分布式数据库向稳定、高效、安全的产业化蜕变。福建移动的实践证明,达梦数据库已可以满足大数据领域分析需求,全面赋能企业用户的数据库管理与业务发展。

达梦数据作为国产数据库厂商的代表,始终坚持原始创新、独立研发的技术路线,拥有主要产品全部核心源代码的自主知识产权,解决了安全问题、服务问题,提供原厂服务,真正做到了从用户需求出发,从根源上改变用户对于国产数据库的看法和态度。在大规模核心系统应用方面,紧抓核心技术的自主创新,提高效率、节省成本,助力更多的行业用户实现业务快速腾飞。未来,达梦数据也将加强生态合作、共创共赢,为数字化转型作出更多创新典范。

消息来源:武汉达梦数据库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