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国数仓巨头退出中国 国产新一代分布式数据库开启达梦新纪元

武汉2023年3月2日 /美通社/ -- 近日,大数据分析、数仓软件巨头美国天睿公司宣布将退出在中国的直接运营,后续将进入中国公司关闭程序。

前些年,天睿公司作为全球大数据分析和数仓领域的头部供应商,在中国的金融和运营商领域有很高的占有率,但随着中国信创产业的高速发展,国产基础软件凭借自主、创新、安全、可控等优势,已经逐步实现对天睿公司等国外主流软件的成功替换。

其中,武汉达梦数据库有限公司开发的新一代分布式数据库,是一款基于达梦数据库管理系统研发的同时支持在线分析处理和在线事务处理的新型分布式数据库系统,在面对福建移动O域大数据分析系统业务数据类别繁多、对数据库响应速度要求快、系统运行稳定性要求高、运维管理体系化可视化集成化要求高等难题时,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

新一代分布式数据库不仅实现针对国外成熟产品的"近零代码修改"对等迁移水平,且已持续按现网7*24 小时稳定运行要求,支撑业务系统运行,展现出良好的系统稳定性和可靠性水平,其完全替代原先使用的国外分布式数据库,经过1年多的运行验证显示,系统表现十分稳定,在95%以上的应用场景下,运行效率高于从前。

2022年9月,基于该公司新一代分布式数据库在福建移动O域大数据分析系统的出色表现,福建移动的"以自主研发推进大数据核心数据库自主、创新、安全、可控"项目,获得了公众和专家的一致好评,摘得了2022 IDC中国未来企业大奖优秀奖:未来智能领军者。

达梦数据库
达梦数据库

武汉达梦数据库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外软件退出中国市场并不可怕,因为大量的应用案例已经充分证明,国产软件已经具备与国外软件同台较量的实力,且在很多方面的表现要优于国外同类产品,相信未来的中国软件市场,一定会呈现出由国产软件引领的自主、安全、创新、繁荣的全新气象。

消息来源:武汉达梦数据库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