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1个月上线35个业务系统 达梦数据助力大型保险公司刷新工作记录

武汉2023年2月8日 /美通社/ -- 近期,达梦数据对过去达成成就进行回顾,回顾内容如下:

2022年1月, 仅在1个月的时间内,达梦数据完成了非核心系统、一般业务系统、准核心系统等35个系统的成功切割,刷新了大型保险公司在较短时间上线系统数量的纪录。

01

3年的备胎

2016年,在与达梦数据初次接触的时候,一保险公司的系统架构师和决策层就表示,对达梦数据的技术非常感兴趣,邀请达梦数据去客户公司测试。

金融行业,一个天然与社会各行各业紧密联系、深刻互动的行业,在中国发展这么多年后,技术生态已经非常成熟,拥有完善的解决方案。

在信创的市场背景下,企业选型非常谨慎,对于产品的性能、以及稳定性要求非常高。

达梦数据始终坚持原始创新、独立研发的技术路线
达梦数据始终坚持原始创新、独立研发的技术路线

因此,该保险公司邀请达梦数据进行7轮测试,每轮一个主题目标:单机性能、中间件的适配、集群的可靠性……7轮测试,一环扣一环,前一轮不通过后一轮就不能开始

最后一轮测试的主题,是达梦数据与原库(某国外主流数据库)性能的对比。在这一轮,达梦数据与国外主流数据库正面交锋,双方技术人员进行调试。

出乎客户意料之外的是,在标准的测试环境下,双方经过调优后,达梦数据能够达到原库的同等水平,甚至在某些场景下,要优于原库。

经过这次测试,达梦数据的产品获得了客户的认可,作为技术储备,成为了客户的“备胎”。但是,认可归认可,客户仍然对该项目的定位是:技术有特色,但是业务替换的时机尚不成熟。

02

启动“换胎”

2019年,信创的产业链及生态正在进行全面建设。

该保险公司作为保险行业的代表性企业,开始正式考虑核心技术采用国产技术,替换多年以来持续使用的国外产品。客户开启了正式的“换胎计划”。

同年下半年,该保险公司国产集中式数据库选型上邀请了达梦数据在内的一系列主流厂商,召开了公司的系统替换测试会议。

由于一直以来采用自主原创技术路线,代码原创率高达99%,达梦数据的产品在兼容性上优势特别明显,第一个入场做测试,持续不到一个月便完成了测试

据达梦数据技术产品服务中心的工程师回忆:“整个测试过程异常顺利,达梦数据是最早【交卷】的厂家。”

同时,在测试的过程中,达梦数据针对每一个细节及问题都能够提供相关资料,如安装部署的规范、技术说明文档,实现每一个问题都有答复,每一步操作都有说明。

通过标准化的操作流程消除技术人员的差异性,保证用户可以通过流程和操作步骤实现系统操作,体现出服务的专业与标准,给予了客户深刻的印象。

此后,达梦数据陆续上线客户的非核心系统,如党费核算系统等。客户开始用实际的业务体验达梦数据产品的性能。

03

规模化应用

真正的转折来自于2021年,这一年,达梦数据在金融行业一路高歌猛进,在人民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国人寿等等项目均上线了交易系统。

行业内对达梦数据产品的高度评价,给予了该保险公司极大的信心。同时,在2019年 - 2021年期间,达梦数据产品的稳定性以及服务的专业性,深受客户认可。

从此,达梦数据的产品开始在该客户的生产系统和交易系统内进行全面推广。

除了上线达梦数据拳头产品 DM8以外,数据交换平台 DMETL、数据实时同步软件 DMHS 保障了异构数据的快速同步。

达梦数据新一代大型通用关系型数据库
达梦数据新一代大型通用关系型数据库

为了免除客户的后顾之忧,还使用了数据守护集群 DMDataWatch,确保业务稳定运行

同时,在业务切换的初期,采用了达梦数据特色的柔性替换方案,在刚开始上线系统的时候,原来的数据库并没有下线,只不过所有的业务是由达梦数据来承载。所有的这种数据的变化,通过达梦数据自己的 DMHS 工具同步给原库。

对用户来说,万一最坏的情况出现了,可以迅速切回到原来的技术路径,切实降低数据库替换带来的实施风险,同时也降低了客户的心理压力。

产品兼容性好、稳定性强,服务足够专业,方案设计免除客户后顾之忧……产品和服务的综合表现,让达梦数据的产品实现了在该大型保险公司系统上的规模应用。

04

刷新工作记录

在经历了紧密的技术沟通与培训后,2022年元旦开始,仅在1个月的时间内,达梦数据完成了非核心系统、一般业务系统、准核心系统等35个系统的成功切割,并协助该保险公司完成了信创验收。

一个月内完成35个业务切割,规定时间内上线效率、成功率,刷新了客户在较短时间上线系统数量记录。截至目前,客户已经完成了50多个系统的替换。

05

结语

外部环境不断变化,国际形势日新月异。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金融行业的国产化,从产品性能到产品稳定性,从风险控制到产品服务,都必须高标准、严要求。

达梦数据,通过对产品的极致打磨,对服务体系的不断完善,以及对生态合作的不断投入,大大降低替换风险,提升工作效率,降低行业整体替换成本。截至目前,达梦数据在金融信创领域成果遥遥领先成功应用到金融单位的数千个业务系统中,并完成了银行、保险、期货、证券以及监管机构全覆盖。


作为国产数据库的代表,达梦数据在产品创新的路上不断前行。未来,达梦数据会继续从需求驱动产品研发,守护中国金融安全,助力金融行业高质量发展。

消息来源:武汉达梦数据库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