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卓数董事长张帆荣获2022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年度风云人物

2022-12-28 14:44 2679

济南2022年12月28日 /美通社/ -- 2022年12月16日,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行业一年一度的高规格、高水平精英盛会——2022中国软件大会在云端召开,大会以“聚软件之力 筑数字之基”为主题,政府部门主管领导、行业专家、学者、软件和信息服务行业优秀企业、行业用户代表及CIO、高校及科研机构代表、专业投资机构代表以及媒体同仁汇聚一堂,共襄盛举。浪潮集团旗下卓数大数据董事长张帆荣获2022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年度风云人物;同时,浪潮卓数承建的“甬金通”数智金融系统荣获2022年度最佳产品奖项。


“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年度风云人物”评选在国内IT领域有广泛影响,评选过程秉承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汇聚行业内有超凡远见、卓越才能的领导者,聚焦产业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兼备的大型公司,最终评选出对行业发展影响举足轻重、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领导人或专家学者。

作为中国大数据领域先行者、浪潮卓数大数据的掌舵人,张帆长期致力于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软件工程等信息技术研究,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在张帆带领下,浪潮卓数大数据综合实力挺进国内前五、发展能力跃居第二(赛迪顾问(CCID)《2021-2022年中国大数据市场研究年度报告》),稳居国内第一阵营。

近年来,张帆围绕数据要素价值释放,不断拓展大数据产业边界,创新大数据应用场景,带领浪潮卓数围绕基层数据治理、金融科技、行业数据服务、大数据流通与交易、大数据教育等多个领域取得了长足发展;尤其在推动数据要素向数据资源、生产力以及市场化配置转化发展进行了大量探索,形成了一系列成果。浪潮卓数在商务数据领域连续7年服务国家商务部,全国市场占有率35%;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在全国29个地市建设落地,推动金融科技服务实体经济;在重庆渝中区、烟台莱山区等地打造了以“基层数据治理”为核心的智慧社区整体解决方案,成为全国“互联网+基层治理”的试点;在济南,以三涧溪村为试点,打造了数据赋能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浪潮卓数还积极推进产教融合,将产业势能赋能教育领域,承办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全省大数据职业技能竞赛,推动浪潮数字产业学院在职业院校落地。

一年一度的中国软件大会已成功举办十一年,今年是第十二次举办,自创办以来,一直保持着高水准的思想内容,得到了政府主管领导及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领域的高度关注和认可,已成为引领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的风向标。

消息来源:浪潮卓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