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卓数牵手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共建数字产业学院

2022-10-28 13:13 3269

济南2022年10月28日 /美通社/ -- 10月14日,浪潮卓数和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共建的浪潮数字产业学院正式挂牌成立。浪潮卓数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张帆与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徐运国共同为产业学院揭牌。双方同时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确立以产业学院为依托,深度融合教育资源和产业资源,共同打造校企合作典范,建设新一代信息技术专业群。


数字经济是全球未来发展的方向,已经成为我国经济的核心发动引擎,大数据产业作为数字经济的基础产业,正在成为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推动力;《山东省"十四五"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中提到,2025年山东省大数据产业产值将达到 3000 亿元,从事数据相关产品和服务的大数据企业将超过3000家,全社会大数据人才需求十分旺盛,具备扎实学业基础和丰富实训经验的优秀人才供不应求,产教融合已经成为我国职业教育改革和专业人才培养的主要路径。

张帆董事长在发言中指出,浪潮卓数拥有覆盖数据全生命周期的产业服务能力,目前位居中国大数据市场前五,发展能力国内第二;公司基于智慧教育、产教融合等进行了长久的投入和创新,拥有完善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从去年开始,浪潮卓数专门成立专注于教育的全资子公司,推进职业教育与产业的深度交流与合作,与院校一起共同推动高质量人才培养。此次浪潮卓数与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共建产业学院既可以将产业成果反哺院校,又能从院校培育更多科研成果、吸收优秀学子,打造校企同频共振、产教融合的样板。

徐运国院长指出,今年国家新修订了职业教育法,职业教育发展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正在以济南市国家产教融合试点城市建设为契机,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推进育人方式改革,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升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实力。浪潮集团综合实力有目共睹,浪潮卓数在大数据产业影响力巨大,浪潮数字产业学院成立后,必定能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结出累累硕果。

签约活动期间,徐运国院长陪同张帆董事长参观了学院初心馆、校史馆、高水平专业群实训中心等,全面了解学院发展历史、优势专业建设成果及发展愿景。

浪潮卓数副总经理单震,浪潮卓数(北京)大数据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商传辉等相关人员出席了本次活动。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允实,党委委员、副院长邹翠兰等学院相关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

消息来源:浪潮卓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