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卓数应邀参加"数据赋能 智创未来"数据要素生态建设论坛

2023-01-30 16:13 3187

济南2023年1月30日 /美通社/ -- 1月11日,山东省大数据局举办"数据赋能 智创未来"数据要素生态建设论坛,浪潮集团旗下浪潮卓数董事长张帆应邀出席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分享在公共数据要素化流通领域的应用实践,与参会领导嘉宾共同探讨数据要素价值释放、市场建设的发展趋势和产业前沿动态。

演讲中,张帆首先回顾了数据要素参与分配的制度建设过程,阐明了数据要素市场建设的底层逻辑和各地建设现状。张帆讲到,"十四五"是我国从数据大国迈向数据强国的关键时期,公共数据授权运营势在必行。浪潮很早就关注到,公共数据具有公共性、权威性、高度敏感性、高价值性等特点,是我国数据要素市场稀缺资源,是大数据中的"金矿";浪潮卓数深耕数据要素流通交易领域,率先入驻北京、上海、广州等数据交易所,是国内首批签约数商。

张帆认为,数据要素流通交易是推动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的关键环节,也是数据要素价值充分释放的基础。近年来,浪潮卓数已经形成了覆盖数据全生命周期的产业服务能力,通过对公共数据进行清洗治理、产品化封装、合规性检查、估值定价,形成可流通、可交易的数据商品,实现公共数据资源化、资产化、要素化,针对金融科技场景、基层治理场景、产业融合服务场景进行了长期探索和实践,走在了产业前沿。

此次山东省大数据局举办数据要素生态建设论坛,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数据基础制度更好发挥数据要素作用的意见》《山东省公共数据开放办法》《山东省公共数据开放工作细则》等文件要求,深化公共数据开放利用,创新数据开放服务新模式,加快培育数据要素流通生态。

作为山东省标杆数商企业,浪潮卓数有责任与生态伙伴和产业同行一起共同促进数据要素可信有序流通和市场化利用,加速数据与经济活动融合。未来,浪潮卓数将一如既往秉承数据价值观,充分发挥数字技术优势,助力山东省加快推进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打造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标杆!

消息来源:浪潮卓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