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拥抱星辰大海 李锦记希望厨师用美食诠释航天梦

2022-11-28 15:30 3675

成都2022年11月28日 /美通社/ -- "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航天员" -- 这是成都一名小学三年级小朋友的梦想,也是四川凉山州大山深处小朋友的梦想。为了帮助这些孩子更好地了解航天,近日,李锦记联合新华教育基金会、成都希尔顿酒店联合发起航天主题美食公益活动,邀请成都有航天梦的少年"拥抱星辰大海",与李锦记希望厨师一同品鉴"飞"凡美食。

李锦记希望厨师与有航天梦的小朋友一同拥抱星辰大海
李锦记希望厨师与有航天梦的小朋友一同拥抱星辰大海

每个梦想都值得"锦"记

"听说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就在你们那里,是不是每次卫星发射的时候,你们都能看见?"这是一封写给凉山州小朋友的信,作者是成都的一名小学生小橙子。他的心里一直有个梦想,就是成为一位航天员。带着"航天员在太空上吃什么"的疑问,今年4月,他参观了李锦记新会生产基地,了解到了跟随航天员一同登上太空的酱料品牌的发展历史。

与此同时,在距离成都450多公里的凉山州,也有一群同样拥有航天梦的小朋友。生活在航天城西昌的他们,用稚嫩的画笔将自己的梦呈现在了画布上。为了帮助这群凉山州的孩子更接近航天梦,今年9月,李锦记通过新华教育基金会捐资,鼓励他们勇敢追梦。

同样是来自凉山州的追梦人,吉力阿西,这位从凉山州美姑县走出来的李锦记希望厨师,她的梦想曾经是走出大山。如今,毕业半年的她已是成都希尔顿酒店的厨师,不仅走出了大山,还在大城市有了稳定、体面的工作。和她一样,罗福军也是从大山里走出来的希望厨师,他懂梦想的美好,也懂追梦的坚持。这一次,他们拿出了自己所学的本领,想要给这群有航天梦的孩子们准备一场关于航天与美食的惊喜。

每次"希"望都有"李"在

一勺旧庄蚝油、几汤匙薄盐头道……在希尔顿酒店的中餐后厨中,身穿白色厨师服,系有红色围裙的李锦记希望厨师正在紧张有序地准备着"惊喜":他们有的在砧板上迅速剁着姜末、蒜末;有的在操作台上调和着李锦记的各种酱料;有的在翻炒着锅中的食材,掌控着火候 -- 空气中流动着韵律轻柔的击捣声,这也是希望厨师为了航天梦孩子们圆梦的声音。

"羊肚菌的造型像一支支火箭,底下铺着厚厚一层肉沫杏鲍菇粒,象征着每一次的发射成功,都离不开众多航天人在背后的默默付出。"希望厨师罗福军介绍,这道"百花干烧羊肚菌"是当晚的主角菜品之一,使用李锦记旧庄蚝油、李锦记薄盐头道烹制而成。其他造型惹眼独特的菜品还有捞汁花甲、太空馒头与甜点。

希望厨师精心烹制具有太空氛围的精美菜品
希望厨师精心烹制具有太空氛围的精美菜品

当天晚餐的所有菜品都是由希望厨师参与设计并烹制,"因为李锦记,我们实现了自己的厨师梦,如今也想将这份美好传递给更多有梦想的人。"希望厨师吉力阿西介绍,餐厅的航天主题装饰也是由他们一点一点搭建而成,只为了营造出更加具有太空、宇宙氛围的场景,圆孩子们的航天梦,"看着小朋友边品尝美食,边认真听李锦记和航天的故事,我觉得特别欣慰和高兴,希望他们的航天梦也能早日实现。"

孩子们在希望厨师用心布置的“太空”中品尝美食,了解李锦记的故事
孩子们在希望厨师用心布置的“太空”中品尝美食,了解李锦记的故事

"梦想是激发活力的源泉。乘坐着宇宙飞船,探索浩瀚宇宙 -- 这不仅是孩子们的梦想,更是中国航天人的梦想。"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女士介绍,航天梦连着中国梦,航天精神不仅闪耀在太空中,也影响着地面上的"追梦人" -- 李锦记作为六次跟随航天员一同登上太空的酱料品牌,一直与国家同频共振,传承航天精神:坚持"100-1=0"的品质管理理念,不断探索创新,酿造优质酱料;持续践行"思利及人"的核心价值观开展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资助有志青年走出大山,圆梦厨师。未来,李锦记将继续为中国航天事业的腾飞赋能,助力航天梦、中国梦的进一步实现。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