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闪亮的星闪耀自己 43名李锦记希望厨师从成都踏上新征途

2022-06-28 13:57 4070

成都2022年6月28日 /美通社/ -- 一颗星星从被人照亮,到成为闪耀的自己,照亮别人,需要多少时间?有一群年轻人的答案是三年。

三年前,因为同一个梦想,这群少年从四川、广西、云南、贵州、江西、陕西和甘肃的小山村来到成都,成为李锦记希望厨师,等待着被人照亮。如今,他们经过努力与绽放,终于成长为那颗闪亮的星,闪耀着光芒。6月24日,新一届李锦记希望厨师成都班毕业典礼举行,43名同学将带着闪亮的光踏上人生新征途,继续前行。

李锦记希望厨师写下与项目的故事,合影留念
李锦记希望厨师写下与项目的故事,合影留念

被照亮的前路

对于张宇珠来说,能够遇见"李锦记希望厨师",有"命中注定"的缘分,也有"恰到好处"的幸运。

她的家乡在四川省简阳市芦葭镇,父亲因病常年卧床无法生活自理,家庭重担落在母亲身上,哥哥为了减轻家庭负担放弃了考上的大学前往广东打工。2019年,初中毕业的张宇珠也想和哥哥一样外出打工,遭到了家人的反对。"妈妈和哥哥希望我继续上学,到处联系学校。"就这样,一家人打听到了成都财贸职高,了解到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报名后顺利通过面试,"后来我才知道,那时项目已经截止报名,是老师们为我开了绿色通道。"

在李锦记希望厨师成都班的这三年,是张宇珠成长最快的三年:担任副班长,帮助班主任处理班上大小事务;竞选学生会,学着和不同的老师同学打交道;练习技术,在烹饪基本功上精益求精……如今,她已是成都希尔顿酒店一名西餐冷房厨师,能够沉着冷静地独立出餐,距离"为妈妈做一桌可口生日宴"的愿望越来越近。

回想三年的点点滴滴,张宇珠在毕业典礼上红了眼眶,"这三年收获的温暖,会一直带着我往前冲,成为那颗闪亮的星,闪耀的自己。"

和张宇珠一样,因为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他们也在成都实现了自己的梦:来自贵州的刘睿想学好一门技术,现在他是成都希尔顿酒店的打荷厨师;来自江西萍乡莲花县的张伟想改变自己、改变家庭,如今他被评上"成都JW万豪酒店年度优秀实习生";来自四川达州的蒲立杰想在烹饪行业深造,现在他已完成对口高考,等着录取结果的公布。

闪耀自己照亮他人

"思利及人"是李锦记的核心价值观,也是"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创办的初衷。深受熏陶的希望厨师们,一直用"思利及人"严格要求自己,用自己的光芒照亮他人。

四位希望厨师分享与项目有关的闪亮时刻
四位希望厨师分享与项目有关的闪亮时刻

阿布力呷,一位在四川凉山州布拖县出生、长大的彝族青年。2019年夏天,在新华教育爱心基金会的推荐下,他来到成都参加希望厨师项目的面试——那是他第一次离开大凉山,看到大山那一头的风景:城市建设现代化、教育资源丰富,还有一群愿意将自己的本事倾囊相授的老师们……对于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阿布力呷十分珍惜,刻苦学习,积极参加各种活动,抓住一切让自己快速成长的机会。也正是因为懂得凉山州彝族孩子的不容易,2020年11月,他和几位希望厨师学长学姐一同前往凉山布拖县,走进"大山里的彝族小学",为那里的孩子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烹饪艺术体验课,将大山外的光和亮带回大山里。

"一定会成为照亮别人夜空的那颗星"——这也是彝族姑娘吉力阿西的梦想:她是毕业典礼的主持人,台下坐着当年推荐她报名的大爱清尘的志愿者,目睹着她的变化,就连常年关注她的志愿者也讶异。从口齿不清、举不起板凳,到如今镇定自若,能够控场的主持人,吉力阿西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也是因为懂得成长的艰辛,她在进入成都希尔顿酒店工作后,也接待了同样来自凉山州的彝族孩子,教他们体验烹饪技术,感知成都的精彩。                 

餐饮业闪亮的星

去年夏天,这群闪亮的星进入成都市的餐饮行业实习:他们有人在五星级酒店,凭着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获得"优秀实习生"称号;有人在高端社会餐饮提前转正,甚至成为餐厅的骨干……每一颗希望厨师新星都在各自的岗位上闪耀着光芒。

"李锦记希望厨师在岗位上踏实、肯干,他们对厨师行业的热爱让我十分感动。"成都希尔顿酒店人力资源总监王玉丹分享了她和希望厨师的故事,并嘱咐大家一定要不忘初心,保持终身学习的热情,传递光与热。

"希望大家不要忘记父母在你们身上倾注的心血;不要淡忘李锦记和学校对你们的期望;不要忘记刻骨铭心的同窗友情;不要放弃现在拥有的理想信念。"成都财贸职高校长汪建平寄语希望厨师再接再厉,铭记"精益至臻,积微成著"的校训。

为激励希望厨师不忘初心,继续发光,李锦记酱料集团企业事务执行副总裁孔君道先生也在香港通过视频,勉励其不断更新知识与技能,收获更多丰硕的果实。

服从、自律、坚持——这是2019级李锦记希望厨师成都班的"六字箴言",也是班主任廖丹老师一直教导他们的人生哲学。毕业在即,廖丹老师再次将这六个字送给同学们,希望他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带着信念,守着心中的那束光,继续前行。

"感谢所有为我们付出的老师,是你们用爱照亮了我们的前路。"毕业典礼尾声,希望厨师黄春梅向李锦记和成都财贸职高赠以果酱画表示感激,"当年我凭借这幅葡萄画面试成功,今天用果酱将它再次画出来,是祝福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可以像葡萄一样,枝繁叶茂,越来越好,帮助到更多人。"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女士介绍,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是李锦记"思利及人"核心价值观和"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企业使命相结合的重要实践。"多年来,我们始终坚持用心面试每一位有志学厨的青年,了解并帮助他们来到大城市掌握一技之长,改变自身及其家庭的命运。能够见证一批又一批的希望厨师学成毕业走上社会,是李锦记的荣幸。"未来,李锦记将总结经验与模式,帮助更多乡村青年享有平等、优质的教育,为国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贡献力量。

新一届李锦记希望厨师毕业生扬帆起航,成为闪亮的星
新一届李锦记希望厨师毕业生扬帆起航,成为闪亮的星

现在,2022年度的李锦记希望厨师招募已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关注李锦记希望厨师微信公众号(lkk_hopeaschef),可进行在线报名,并能了解更多关于希望厨师的精彩故事。

-完-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饮品 教育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