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再见"希望厨师":41名青年的未来从成都出发

2023-06-14 14:42 2839

成都2023年6月14日 /美通社/ -- 三年前那个险些放弃学业的彝族女孩俄尔巫甲莫,毕业了。

2020年,初中毕业的俄尔巫甲莫面临着选择:因为父亲早逝,家庭的重担落在母亲身上,有年迈的奶奶要赡养,年幼的4个孩子要抚养。作为家中的大姐,她想放弃学业外出打工赚钱减轻家庭经济负担,但是她的妈妈不同意,坚持她得上学。这时,她遇见了"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有了继续学业的可能。如今,俄尔巫甲莫不仅顺利完成在希望厨师项目的学习,即将毕业,还参加了今年的高考,有望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未来有了更多的可能。

像俄尔巫甲莫这样,在2020年夏天通过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重拾希望,捡起梦想的有志青年还有40名。6月12日,这群孩子迎来了自己的毕业典礼,成为"希望厨师"的骄傲,即将从成都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李锦记希望厨师签到、拍照留下美好时光
李锦记希望厨师签到、拍照留下美好时光

再见"希望厨师"

"我们用三年时间听见了梦想开花的声音。而这花开的背后是像李锦记这样有社会责任的民族企业,是像成都财贸职高这样有教育风骨的名校……"毕业典礼上,来自甘肃礼县的希望厨师剡嘉歆分享到,因为"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她走出了大山,在成都财贸职高学习中餐烹饪技术,也让她的人生有了更多的选择。

三年李锦记希望厨师的生活,对于剡嘉歆和她的同学们而言,是一段难忘又珍贵的回忆,值得认真地说一声"再见"。

那些曾经每天都能见到的老师,始终关注希望厨师成长的李锦记……说了再见后,也许就很难再见了。一份感恩礼物、一段发自肺腑的临别感言,在毕业典礼的舞台上上演,被更多人记录、见证。

毕业在即,希望厨师向李锦记、学校、老师赠感恩礼
毕业在即,希望厨师向李锦记、学校、老师赠感恩礼

毕业典礼上,成都财贸职高校长汪建平也寄语希望厨师,鼓励大家再接再厉,铭记"精益至臻,积微成著"的校训。

2896公里到1015天

2896,这是三年前"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小组从成都出发,找到大家的公里数。1015,这是41名希望厨师成长的天数——毕业典礼上的一则回顾视频,将所有数字浓缩在12分钟里:无论是2896公里,还是1015天,亦或是41名,这都是专属于2020级李锦记希望厨师的独家记忆。

2020年到2023年,这是2020级希望厨师的3年,也正好是新冠疫情的3年,然而,幸运的他们并没有上过一天网课,也没有缺席过任何一场重要的活动和比赛:2021年5月,李锦记希望厨师十周年美食快闪,来自凉山州的俄比尔子在宽窄巷子食品雕刻,让更多人了解希望厨师;端午节,来自江西的郭盼江与小朋友们一同感受传统饮食文化;来自陕西咸阳的秦世豪作为希望厨师代表,参观李锦记新会生产基地,感受李锦记与中国航天的情缘;来自泸州的王兵在第八届四川省农业博览会上秀厨艺……他们用自己的专业技能让更多人认识希望厨师,认可希望厨师。

"希望你们能够谨记李锦记"思利及人、造福社会、共享成果"的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前程似锦,也期待未来能够在更高处再见。"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女士为希望厨师送上毕业祝福。

毕业,是终点也是起点

一年前的夏天,41名李锦记希望厨师脱下校服离开了成都财贸职高,穿上厨师服进入到成都的各大五星级酒店、高端社会餐饮实习:他们在富力丽思卡尔顿酒店提前转正,在香格里拉酒店独当一面,在华尔道夫酒店获得行政总厨的认可,在南堂含翠成长为年轻的炒锅师傅……在每一家餐饮企业,绽放着李锦记希望厨师锐意拼搏的光芒,展现着属于年轻厨师该有的朝气。

"李锦记希望厨师是一群善良,工作勤恳踏实,能够理解和善良对待他人的孩子。"成都富力丽思卡尔顿酒店中餐行政总厨陈鉴生分享了他和希望厨师的故事,并嘱咐大家一定要不断学习,未来越来越好。

来自凉山州雷波县的希望厨师马尔天,曾经的梦想是走出大山看外面的世界,到大城市上学学技术。2020年的夏天,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帮他圆了梦,从村子到镇上,再到雷波县,到西昌,最后到成都——这是他成为希望厨师的起点,在这三年的赛道上,跑出了属于自己的精彩。如今,在毕业的终点线上,他已经成为成都协信希尔顿酒店的砧板厨师,不仅看到了大城市的精彩,也逐渐成为创造精彩的人,走上了人生的新起点。

其实,自2013年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落地成都以来,得到了四川省委统战部、凉山州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今年是希望厨师成都班开班十周年,十年来,共有近60名凉山州的有志青年成为希望厨师。"上善若水,大爱无疆。感谢李锦记多年来在凉山州开展公益项目,助力推进脱贫攻坚以及乡村振兴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毕业典礼上,为感谢希望厨师项目组对凉山的职业教育帮扶,凉山州委统战部特意赠上精心准备的《感谢信》。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女士介绍,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是李锦记"思利及人"核心价值观和"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企业使命相结合的重要实践。"多年来,我们始终坚持用心面试每一位有志学厨的青年,了解并帮助他们来到大城市掌握一技之长,改变自身及其家庭的命运。我们乐于与希望厨师在更高处再见。"未来,李锦记将总结经验与模式,帮助更多乡村青年享有平等、优质的教育,为国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贡献力量。

与你同行,星耀人海,41名希望厨师从成都毕业
与你同行,星耀人海,41名希望厨师从成都毕业

现在,2023年度的李锦记希望厨师招募已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关注李锦记希望厨师微信公众号(lkk_hopeaschef),可进行在线报名,并能了解更多关于希望厨师的精彩故事。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饮品 教育 食品饮料
collection